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1月 02, 2008

我在駕訓班的日子--上課時段與相關回憶

距離考完駕照已經將近兩個多星期了,我也只有在週末時段才有Frank陪著我一起練車,不過我還滿不習慣超級鬆的動力方向盤,煞車也沒有教練在一旁幫忙踩踏,一切靠自己。

雖然對於自己還很蹩腳的駕駛技術沒啥信心,總是鼓勵自己要繼續加油喔!也不能忘記我自己學車的初衷,也就是能夠不用一直依賴著兔把把,讓自己可以親自接送兩個小寶貝上下課。

因為曾答應Frances說把我學習過程記錄下來分享,所以,趁著心情到了,也上網來隨意寫寫。

我是在文山駕訓班上課,選擇它原因無他,因為他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且上課時段符合我的需求,也就是可以有特早班,這樣一來不至於影響我的上班時段,尤其是有早班時,也不會影響我晚上需要陪著小孩子的特需需要。由於家人有人曾在文山駕訓班上過課,因此可以有優待500元的優惠唷!

我上的時段是每天清晨的特早班,有就是早上6:20--7:10的這個時段。由於我們家的早餐都在家裡吃,所以我在駕訓班上課的這一段期間,每天必須要大約5:30-5:40的這一段時間起床,準備好早餐,也就是幫孩子們煎好蛋餅、烤好土司後,整理好自己再前往駕訓班上課。

關於我的教練, 其實我自己在事前並沒有做功課, 所以交由駕訓班安排即可, 不過到後來我自己才發現原來可以指定教練這回事ㄦ, 看來我的人生經驗, 並沒因為自己歷經生產可以指定醫師這一件事情, 而內化到我的生活中, 但換個角度看自己, 其實始於自己本身懶散的個性, 懶得事先作調查, 以及隨遇而安的態度.

我的教練姓郭,每天我到達時,他幾乎都在屬於我的22號車子前擦拭車子,年紀大約快50歲左右吧!教練個性跟我印象中的臺灣爸爸很像,他不是屬於溫柔型的教練, 但是他對自己的學生該帶到的地方, 都會帶到, 有問題詢問他, 他也會回答你. 可能我對於他那一代的男性沒有太多的要求, 且是以對待老師與長輩的心情, 所以自然地把他當老師敬重. 不過郭教練在我們練車的同時, 他都會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提醒你一些你下意識的不好行為與舉動. 這些是我在練車時感受到的所謂他那一代人對你的照顧.

由於我九月開始駕訓班的日子, 其實我是特意選擇秋天的, 一來太陽比較沒那麼毒辣了, 氣溫也因為秋天的腳步逼近而溫度略低了, 加以東北季風還沒開始為台北的天空, 送來綿綿的細雨, 加以6:20的天空也亮了, 我不至於還要摸黑出門.

在這一個月的週間, 我每天都騎著我的黑虎下山到辛亥路駕訓班, 沿途空氣很好, 清新中帶些微微的溼氣, 而早起等校車的高中生讓我想起了以前唸高中通車的日子, 呵~那時我也是清晨六點多就要抵達六股, 等待文華高中的台汽專車呢. 還有, 更特別的是我發現黑板樹竟然會開花呢!!
您猜!黑板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答案: 白色的, 細細碎碎地灑滿了整棵樹, 加以開滿遍山滿野的洋紫荊(另一名稱為羊蹄甲), 整個文山區被點綴得很美麗呢!

當下的心情, 雖然那陣子因為每天睡眠少一小時, 常被教練念有起床卻沒有醒來, 整個人感覺很疲累, 但是觀察到平常很少機會注意到的大自然以及在我還在睡覺時的許多人的通勤狀況, 我的心中只有感動和感恩. 謝謝兔把把讓我學車, 謝謝孩子們對於母親的期待, 還有謝謝造物主造了這麼美麗的世界.

在那一段期間, 若遇到每週一或每週三, 除非櫃檯有早班輪值, 不然我還是會返回家中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跟兔把把一起送孩子們上學, 週一與週三固定進一年級與三年級的班級教室進行生命教育的推廣.

學開車的日子因為駕照取得而結束了, 這段日子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 也是終於撥出時間讓自己有機會學習開車的時段.....此篇文章只紀錄上特早班時的狀況與心情. 未完,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