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1月 19, 2008

當人妻與社會脫節?

昨日Frank提到他與友人的談天內容,我覺得這個議題很有趣。

友人說:我妻子結婚後就在家帶小孩子,照顧家庭,結果感覺到她好像跟社會脫節了,連我們要出國去玩的飛機票也不會訂。
Frank:喔。我太太還會自己訂火車票。

兔咪的第一個反應:

  1. 我不只會訂火車票哩。
  2. 雖然我也很想在家不工作,帶小孩 ,but,Frank的回答邏輯是:對,雖然我老婆婚後在家帶小孩,但是她會自己訂火車票。
接下來,我開始想:

  • 為何先生會覺得妻子與社會脫節?難道不會訂飛機票=與社會脫節?
  • 為家庭奉獻而未踏入職場的婦女們,該如何才不至於被先生認為與社會脫節?
  • 照顧家庭與小孩,是否容易被先生認為與社會脫節?這樣的想法,是否等同於認為照顧家庭的人,容易被視為沒有貢獻?

可是,事實非也。

帶小孩不一定會與社會脫節, 只是先生要多體諒, 尤以目前網路發達的今日, 資訊眾多且工具簡單易用, 只要有心, 套句周星星的話:人人可以是食神呢!

而且, 目前還有許多在家的婦女, 有人經營網拍得有聲有色, 也有人成為blog達人呢! 所以, 個人以為身為先生的, 除了常常給與妻子肯定外, 更重要的是保持著夫妻共同成長的心, 這樣才可以快樂地一起走人生路呢~~

碎嘴完畢, 今日好冷, 窩進溫暖的被窩卡實在!

1 則留言:

Su-Huei Lu 提到...

不是人妻~~
但,真的不能同意妳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