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1月 30, 2008

97年度臺北市原住民族豐年祭典暨歌舞展演

上完週日例行的跆拳道課程,Frank表示很久沒有運動,提議到景美溪畔騎自行車,到動物園zoo mall的小麥吃午餐。孩子們也高興地歡呼同意囉。

當我們牽著腳踏車出門,警衛體貼地告訴我們說橋下好像有活動呢!其實我們在開車帶小孩們往返跆拳道館途中,就有看到萬壽橋上有「97年度臺北市原住民族豐年祭典暨歌舞展演」的紅布條,Frank想去騎腳踏車的原因之一,可能也是想帶小朋友們去湊湊熱鬧。景美溪左右岸其實不時有美麗的鳥兒可以欣賞唷,我們腳踏車一下腳踏車道,就看到一隻黑藍色的美麗鳥兒,另外,在景美溪的波光瀲灩中,有一對很像鶴的鳥兒。(呵呵,兔咪咪真的對鳥兒沒什麼研究,抱歉啦!)


再往前行,就抵達了萬壽橋下的豐年祭與歌舞展演的會場。剛好是在午餐用餐的時間,所以參與活動的原住民正圍著圓桌吃飯呢,連往來端菜的服務人員也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期間,有位女士唱著阿美族的歌正巧那首歌我也會唱,超級開心的。當然,我也跟著哼囉!跟原住民族在一起,總是能夠感受到他們元氣又歡樂的氣氛。


除了有原住民的歌唱與舞蹈表演之外,周邊有些攤販,販售與原住民相關的美食與蔬菜等,例如有小攤販賣藤心、山蘇,還有擺原住民傳統服飾的攤子及熱食區,最吸引大家的,莫過於烤豬,我先詢問烤豬的大哥可否拍照留念,這位原住民大哥很豪氣地先割了好幾塊肉給我、frank和sylvia吃,他說:「不吃就不能拍照喔!」。哈,好原住民的幽默,超親切的啦!這位大哥說這豬是沒有打過抗生素的喔!我問他怎麼賣?他說一份200百,由於我們等下還要去吃午餐,所以先跟大哥買一百塊來吃吃。新鮮又好吃呢!不過,看到那隻被烘烤的豬,我腦中浮現的竟然是我們社區的黑嘴這隻米克斯犬。(囧)


在附近徘徊沒多久,我們就繼續往動物園方向騎去,然後由Frank請吃麥當勞囉。當然不是一個人一套餐,而是點三個麥香雞不打醬,frank點了一份大麥克,然後全家一起share薯條和可樂,連兔咪想吃的冰淇淋,他也忘了買啦,真的很省的兔把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