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9月 06, 2007

背包客最貼身的需要--一雙耐走的好鞋

今日與同事在公事上聯繫時,她順口詢問我不是剛遊玩回來?
我納悶:我哪有去玩耍?昨天才像隻病貓似的攤在床上一整天哪!
不過,翻翻月曆,才倏地想起我才剛從東京回國不到三週呢!
晨間的電視新聞放送著東京自由行萬餘元即可出發的好康,
想到東京的心情,還是會覺得隨之飄動。

回首這次一家四口到東京探險的經驗,除了到鎌倉與葛飾區龜有、從淺草搭船到台場外,
最切身的回憶,就是我帶回了兩根指甲瘀血的腳指頭,
據前同事說她先前也跟我有一樣的經驗,而且那瘀血的指甲陪伴她半年多。
這瘀血的腳指頭是因為身為背包客的我,穿不合腳的運動鞋來的!
原因是因為我的第二根腳指頭較長,每天都頂在球鞋的最前端,
加上身為背包客,當然11路公車是最能體驗東京的好工具,
所以呢!我就帶了這切身的記憶回國了。

也許有人會問:你又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呢?
是阿!錯就錯在我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所以以為先前跳有氧舞蹈時所穿的運動鞋,
夠合腳、耐穿又舒服,重點是目前的新款運動鞋可都有透氣的鞋身呢!完全不腳臭唷!
但是,我這次的經驗是:
即便自己覺得合腳好穿,不能只是光憑好幾天才穿一小時的經驗,
您的腳丫子基本上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是跟那雙鞋不熟咧!

所以,無論是不是背包客,出國時最重要的就是鞋子了,
建議在出發前的一個星期裡,長時間地穿著那雙鞋,
讓它帶著您的腳丫子走透透,
一方面瞭解它是不是「抓得住您的~腳型」二來若不適合的話,也可以即早換鞋。
切勿穿新鞋,以免發生「咬腳」又找不到合適的鞋。

不過,若您出國不是純粹當背包客,而是還有其他任務,
比如:出席重要的場合,如發表論文或參加一些宴會,
旅行箱裡還是需要些正式的皮鞋或包鞋。

若像我純粹只是出國感受異國文化,那麼合腳的鞋一定是要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