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9月 18, 2007

記旅:2007 池袋劇場Hotel住宿與周邊

我們曾Promise小兒子Sam帶他到日本去,讓他體驗不一樣的世界,並且讓他有機會坐國外的飛機,因此在他升小學前的暑假實現諾言。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在暑假的時間到日本去,所以跟前面兩次(一次是元月冬天,一次是三月春天賞櫻)是很截然不同的經驗。不過,夏天的東京,氣候好熱,此時也是日本中小學的暑假,到處都是穿著清涼的男男女女還有曬得黑黑的兒童,也看到許多曬得脫皮的大人小孩,可見太陽的毒辣,不僅只在四季如春且有北回歸線跨過的臺灣,它在日本的威力也是讓皮膚抵擋不住。

這次旅行,我們乘坐的是JAA,早上10:00飛機,回程是19:30起飛。停留五天。
投宿的旅館是位於池袋(Ikebukuro)的池袋劇場飯店,一家四口分別投宿在該飯店的兩個房間裡,一如之前小嬸AP所述,該飯店很小,且是比較古老的房間,在投宿者離開旅社時,需將房間的鑰匙歸還給counter,而回旅館時,也需要跟counter取鑰匙,而房間的所有電力的提供,也需要靠這隻鑰匙,這種經驗,很像10年前投宿於臺灣的Motel時的經驗,相較於最近在臺灣住旅館時,都給予磁卡而言,我對於該飯店,有種莫名的失望。然而,該飯店除了房間小外以及門禁管理較為古老外,房間內的設備倒是令人滿意的,例如有負離子的吹風機,新的液晶螢幕讓我們可以看數位電視(無料)以及利用此螢幕玩剛從Big Camera買回的WII。重要的是,此旅社提供網路透過LAN連上internet,讓我們一家可透過MSN and webmail 與家人聯繫並報告近況。

飯店的早餐為放題式,當我們Check in 旅社時,櫃臺人員就把接連幾天的早餐卷一併給我們,因此我們每天均在飯店用餐,享受豐盛的早餐後再邁向每天規劃的旅程。飯店早餐主要有西式與日式,西式有簡單且陽春的生菜水果沙拉吧、牛奶、優格、柳橙汁以及現煮的黑咖啡,並且有數種麵包與果醬,此外,也有德式水煮香腸、火腿與Omelete,這些是固定的菜式。有時候還會有雞肉咖哩飯以及炸雞胸肉丁(這道菜很好吃,聞得到麻油香)。在日式的早餐部分,則有海苔、醃梅子、煎鯖魚、魚板、玉子、生雞蛋以及我最喜歡的納豆。當然還有白米飯和味磳湯可以配。

之前Frank曾在網路上查到有網友對這早餐評價給的不高,並且說「他們餵什麼,你們就吃什麼吧!」,但我覺得這樣的菜式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也覺得餐廳很乾淨,雖然跟品川王子的早餐相比,當然在食物種類的規模相較是少很多,但我覺得池袋劇場早餐還不錯啦!我有吃到哈密瓜唷!只是,他的冰牛奶感覺很像是用奶粉泡的。XD

池袋劇場飯店樓下有家哈蒂漢堡、隔壁就是電影院,周邊有藥妝店、鞋店、服飾店、拉麵店(便宜又好吃,我們這次在那家拉麵店打發四頓晚餐呢!),還有一家開得很晚的Mr. Donut。物價也比新宿與品川相較而言,低了許多,治安感覺上也比新宿好。加上在池袋站東西口有Parco百貨公司等眾多百貨公司,以及Sunshine City,想買3C週邊產品者,在那兒有四家Big Camera,每家分店都有不同的販售特色,很夠瞎拼又方便啦!

雖然我們這次因為天氣太炎熱,加上體力不夠好,沒有把所帶去的日幣通通花光,但下次在去日本的話,池袋仍是會考慮繼續投宿的地點。

how we get to Ikebukuro:由Narita機場搭乘京成電鐵,到日暮里後,轉車到池袋JR山手線池袋。我們出關後,即利用自動賣票機購買1000日幣的車票要到日暮里,不過我們一家四口太顯目了,一直弄不好二大二小的購票,貼心的服務小姐馬上幫我們操作好機器,動作熟練又親切,這就是我這麼喜歡到日本玩的原因,他們的服務真的貼心又讓你覺得不尷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