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7月 31, 2020

戰士, 我為你驕傲!

昨晚李前總統過世消息,
很多新聞炸開來。
其中一則,因前總統夫人不捨前總統病苦,
由她決定拔管。

2019-2020.07 照顧北鼻很大的感受是
除了生病的人之外,
陪伴最親愛的人,
走完最後一程是很辛苦。

今天都在聽 千風之歌 跟淚光閃閃這兩首歌。
千風之歌是因為之前看了一本繪本「化為千風
才進一步認識這首歌曲。
歌詞與樂曲,都很耐人尋味。


另外,也想起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夏川りみ 涙そうそう)


之前貓貓過世, 我內心升起一種感受:

有沒有一場戰鬥?
是並肩作戰,
我們戰勝了!
你卻生死兩隔,
再見無期?

這是我對於陪伴貓貓
陪著他痛
走完最後一程
內心浮現的幾句話

北鼻戰士,
你很勇敢!!你戰勝了!
但我們卻生死不再相見。

如同淚光閃閃歌詞所寫: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想道出謝謝兩個字 晴空萬里 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憶起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追憶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覓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那一天而活著 晴空萬里 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