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0月 05, 2017

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到歐洲

這次從台北飛往法藍克福,訂購華航直飛班機,不僅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華航的班機,也是第一次坐這麼長途的飛機。
在第一航廈看到我們將搭乘的飛機時,發現飛機真的好大!而且當晚班機是滿班的狀態。

我想Frank有先見之明,因為他之前搭過兩趟以上的長途班機,應該知道過程會挺辛苦的,所以要我帶白花油膏在身上。

晚間11:30起飛的飛機,對於平常十點多就躺平睡覺的我而言,本身就是個挑戰。在10/5出發當晚,可能桃機要飛出境的飛機也比較多,所以我們飛機起飛時,已經是子夜12點多了。

然後我們到台灣時間1點多時用餐,接著關燈睡覺。
但這一路窩在狹小的經濟艙中睡覺,對於我而言,簡直就是一趟很辛苦的旅程。
過程中醒醒睡睡,因為飛機飛行時的渦輪聲音,所以沒有安靜的環境可以入睡。

而到了台灣時間5:30 am,我的生理時鐘就讓我醒來了,接著中間小睡一番,到台灣時間十點多才又再吃一餐,中間間隔時間真的滿久的,又因為自己坐最靠窗,又怕水腫,所以不敢喝酒不敢喝太多水,以免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困擾。

在過程中,因為無聊,所以選聽一些歌曲,包含張信哲、阿妹,還有看一點點旅遊節目。

當我在飛機上,即將降落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第一次飛在雲端十二個多小時,這輩子飛行這麼久。臺北的家已經在遙遠的地球彼端。中間還是翻看一下手機相簿中家人與毛小孩的照片。當時臺灣時間現在差不多12:47,家人同事們應該吃午餐休息中吧!離開舒適圈踏上一個陌生的國度,祈願旅途順利平安圓滿。


我們大概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多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當地時間上午七點多。而我已經超級疲累了,飛行了13個多鐘頭,真是見讓人害怕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