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0月 08, 2017

週日逛Erfurt

Jeco的學姐在德國工作,好在有jeco的學姐,可以做為我們在德國自助旅行的諮詢者,
學姐說週日幾乎很多商店都不會開,所以週日的食物要自己準備好。
在Weimar逛街的當天傍晚,我們到Weimar Atrium逛街,那邊有超市可讓我們買入享用的用品。在找時間寫一篇那兒的戰利品。哈。

由於我們在Weimar待三天,其實我們最後討論,覺得Weimar待兩天就可以了,留一整天專心逛Weimar,另外一天到Erfurt,這樣就可以了。

本來想到德列斯登,或來比錫,可是在網路上找到有網友寫說Erfurt有許多教堂,有「小羅馬」之稱,我們想說既然週日商店沒有開,那麼逛逛商店挺有意思的。
 個人不負責任觀察,德國人非常重視園藝造景,常在窗臺、門口種植美麗的植物,之前在Weimar逛時,會發現他們會在窗邊擺著蘭花,難怪小時候聽說台灣蘭花是往歐洲銷售,在這裡看到全球貿易與因為商務,造成的物品流動。

Erfurt有甚多美麗的建築與街道,基本上在德國簡直是文盲的我,也只能走馬看花,用相機紀錄自己看到覺得感動覺得美的各個地方。

這棟建築物讓我覺得美麗之處,除了配色外,還有一個是建築牆面的雕花,優雅也不失莊重。
 為何天空這麼多線條?其實那是電車行走時要使用的電線,所以拍不到乾淨的天空
 我傳送這張照片給Frank看,他覺得我們去的地方甚好,有很多古建築很美麗。

 不知為何,這張海報讓我感覺到對於歐洲很多創作時,有種俏皮與奇幻之感。
 這些菊花,是否很美麗?讓我想起草月流、插花班的同學們, in the place of Erfurt, German, How I miss the classmates in Flower Art and my family.
 教堂都給人肅穆之感,建築高聳,可以直達天聽,傳送人們的祈求嗎?
 眼前這個河流,在畫面的左下方有一群綠頭鴨在歇息。而12點中方向,有水車,覺得驚喜!
而我們在Erfurt的街道行走,純粹是Window shopping, 滿足乾癮。雖然是簡單的逛櫥窗,但看德國人對於如何使用櫥窗展示商品,卻也是件學習人家怎麼展現美。
 這個教堂的配色雖是用紅色,但卻不會讓人感覺壓力,我喜歡美麗的拱窗。
這是在Anger廣場,這邊有許多電車集結,甚是有趣,可惜我們不知道怎麼買電車票逛Erfurt。我喜歡這張海報的童趣感,與Frank多年前前往東歐拍到的賓士貓,就拍來相互輝映一下!
 有一個德國小孩正在這個雕像上玩,這個兩個偶我沒前往觀看是什麼材質作的,但我覺得很童趣,很喜歡。
 前面這棟建築物,跟台灣、日本東京車站的配色很像,猜想建築年代是否也是相近?聽jeco說這是郵局。
 電車行駛中
 在Erfurt逛時有一段時間可聽到教堂鐘聲齊名,我覺得平安與感動。覺得感動的是這樣場景,好像是小時候看歐洲卡通的場景,我也體驗到了。
祈願世界平和無災無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