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4月 06, 2011

清明節拜拜

4/5清明節,依照慣例,全家會到我們家一起拜拜用餐。今年比較不一樣唷!因為Irene坐月子中,小小叔陪小小嬸回嘉義娘家,還有,因為家中有寶寶出生,所以要跟祖先「報酒」。 除準備拜祖先的物品外,婆婆特別買了一隻雞要我煮麻油雞,準備報酒用。當天還準備什麼呢?

  • 花椰菜炒蟹腿肉

  • 牛腩薄片

  • 麻油雞

  • 炒米粉

  • 三塊鼠麴草果,芋頭口味~

其他的我忘了。哈!


不過寫這篇Blog的目的是拜祖先時要準備5~7雙筷子以及5~7個碗。


4/5是大多數人的最後一天假期,據新聞報導,雪隧以及高速公路都塞車,我只能說連假沒出遊的我,應該是賺到在家悠閒的時光。--->今天發現太悠閒的結果,就是後面要趕工作進度了。


而這幾天假期,最為開心的是把Sam的房間大致整理一下,並且把床單、蠶絲被等都洗好整理好。其實Sam的房間是爺爺奶奶的孝親房, 他們決定把房間分享給孫子,而且爺爺也把衣櫃的衣服清理,要給Sam當衣櫃!所以Sam跟姊姊一樣,有專屬的衣櫃可以掛衣服了!


另外,我們買了一把NTD499的拖把(心疼ing),小朋友們在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回家後,幫我把地板擦乾淨。他們真的長大了,會幫我整理家務。


謝謝Sylvia and S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