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2月 08, 2010

熱血青春拔河比賽

小四的Sam清晨送父親出門後,跟往日一樣自動自發地吃完早餐,理東西收拾餐具出門去了,這麼主動而不需老媽嘮叨的原因是今天乃他們四年級拔河的重要日子,且在八點比賽就要開始;他遲到了!就無法大展身手了!尤其對於體育比任何科目都展現積極熱誠的他,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我們四年級採雙淘汰制,且讓每個孩子都參加拔河,讓孩子能夠有機會參加,而且能夠多玩幾次。人家學生天生瘦巴巴的,沒被選上不能拔河,這沒道理嘛!」蔡老師回答著我們這群愛跟著孩子湊熱鬧家長們的疑問,她接著說:「是的,以前有規定人數,現在就比賽雙方班級老師針對參加拔河人數的多寡,老師們同意即可!比如說這場有25人,就兩邊都25人,遇到不同班,有的班有27人,就用27人對27人的方式,彼此雙方同意即可!」

Sam與Sylvia差兩歲,當年擔任Sylvia導師,剛好也在這年段中。我仍想起Sylvia四年級時,由於Syvlia身材較為瘦長,跟身材健康魁武且發育較好的孩子們相比,自然是小弱雞,所以當她竟然可以當選手時,他超高興呢!我仍記得兩年前,她也跟Sam一樣,興奮地一早就上學去,對我家這個愛睡女孩,拔河這件事情,比她可愛的床更有吸引力!

錯過Sam所屬班級一場拔河比賽,好在!我參與了另一場。在比賽開始之前,402的孩子們圍著蔡老師,她像個孩子王似地叮嚀「等一下,你們專心。專心地聽槍聲,槍鳴,就注意是比賽開始了!旁邊的人講的話,都不要聽………」 ,孩子們每雙專心的眼神,看著老師,小腦袋銘記著老師剛剛叮嚀的秘訣。

我原本想紳士風度地在旁觀戰,可是真的換我親愛的兒上場比賽時,我內心對於小時參與拔河運動的記憶,也被喚醒一般!我也加入了加油的行列!

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

幫402催油的不絕於耳!連我的毛線帽,也用來當作加油的道具。經過激戰,402獲勝!真是快樂!

而我也被小學生們的歡欣,帶著幸福的感覺,開啟上班族的一天。

謝謝你!Sam還有Sylvia,因為你們,讓我再次體驗小學生的生活,不僅回憶小學時參與活動的開心,並且,還和你們一起創造新的回憶。


ps:咦?我記得阿!我小學時,我們拔河的戰術中,有位老師教我們的口號是
殺!殺!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
為何先殺殺殺呢!我覺得是先搶先贏,先把對方拉過來~


ps2:Sam說明天還有比賽,因此明天帶相機出門!幫你們拍拍照!先祝你們班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