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2月 15, 2010

最後一節壁球課(squash)

由於本校有壁球場,加上人事單位開設壁球課程,多年前我曾跟小老闆去打壁球,也買了壁球拍,但始終沒機會好好地學習壁球,本年度終於報名參加,由專業的林聯喜老師教導,林老師非常親切而且又很認真地教導我們打球,也鼓勵我們要常到球館練壁球呢!

課程共有10堂課,每週上一次課,在這10堂課中,老師教導了壁球的發球、直球、截擊、boost、正拍反拍等等。而今天最後一堂課,林老師說請大家務必出席,因為要打分數給人事室,所以要考試!

我下午的工作是關於本館新增數位學習課程,必須至視聽教育館的錄音室中,等候兩位外文系老師錄製兒童文學及童年研究的演說,取回錄音檔以進行剪輯,錄製完畢時已經4:20了!我惦記著要考試,所以當我回辦公室再度抵達體育館時,已經遲到半個鐘頭了!

老師讓我先練習後,再進行考試,而考試通過者,可以獲得球館免費使用卷。老師真是用心良苦阿!當然我通過考試啦!林老師提及壁球課還會再開,有興趣的可以繼續修課!還衷心地提醒同學們若自己前來球館打球,一定一定要做暖身運動,因為壁球是很高衝擊的運動。(Abbie謎之聲:竊喜!這可以消耗很多熱量!)如果沒有做好熱身,非常容易受傷!

我內心已經下定決心只修這次即可,因為機會要讓給其他更希求學習壁球的同仁,畢竟,在國內能夠學習壁球的機會真的不多。說實在,我真的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學squash,因為這種運動,從小只能在漫畫中,或者香港電影中才能看到呢!小君很認真地把大家的聯絡方式留下來,以後可以組團一起打球,記得找我呢!

由於小君還想繼續打,加上球場有空,所以我們一起打球,老師離開前看我打得太猛,他還是忍不住提醒不要打得太猛,先做好準備運動,不然非常容易受傷。當然,經過這10週,我已經不怕快速的壁球,雖然我之前曾因為沒站好位置,被壁球K到鼻樑過,也曾在剛開始的前四周,對於疾飛而來的壁球,感到害怕,但今天跟小君打球的感覺,是自己覺得自己進步了!

10週的壁球課,就這樣結束了!好捨不得呀!就像我捨不得梅峰農場那三天兩夜的知性之旅一樣。然而,有了這些新的學習與美好回憶,讓我存夠了幸福糧食,繼續往前走!

PS:明年杜鵑花節後有校內壁球賽,老師希望我們能去參加,我還是沒志氣地跟自己和老師說:我觀賽即可!
果真,我還是俗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