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3月 13, 2009

阿基師的撇步: 豬肝湯試煮

結婚這麼多年,只有剛結婚的那年,買了豬肝來炒沙茶豬肝。


愛吃豬肝的我們一家四口,有都只有利用到景美夜市吃羊肉、牛肉等炒麵時,也多半會點豬肝湯來佐麵。



為何不買豬肝來煮呢?一來是怕普林太高,對Frank的健康不好,二來是因為我除了炒沙茶豬肝外,豬肝湯我就不太會煮,常常煮出一鍋濁濁的豬肝湯,且怕豬肝沒有熟透,所以都會多滾一會兒,但,這樣豬肝也就老了,不好食了。



不過這一切因為有阿基師都不一樣了, 因為阿基師的偷吃步, 讓我學了兩道菜, 應該說, 因為阿基師的撇步 , 讓我煮的菜餚更好吃, 其一就是南瓜米粉, 另一道菜則是我最近才試的豬肝湯.


由於Sharon在MSN跟我提到她每各月都會炒麻油豬肝給自己補血, 被他說著說著, 突然自己也超想煮豬肝湯的, 又想到有一次, 在遠百愛買晃時, 有在賣鍋子附近放的影片中, 預告阿基師要煮粉嫩乾淨又不老的豬肝湯, 不過由於趕著要回家了, 就把這事情放在心上. 然後上網google 阿基師 豬肝


就找到作法了耶! 所以趁著兔把把回家後, 他說他肚子餓, 幫他下了早就躺在盤子裡等他回家的新鮮水餃並利用煮玩水餃的熱湯, 放入沾了地瓜粉的豬肝, 豬肝泡入後, 洗淨, 另起油鍋爆香煮豬肝湯(謎之聲: 你有哪一天回家肚子不餓的? :P 可能他想吃兔媽媽煮的, 另一個原因應該是這樣可以省一點, 還有可能因為公司的菜不合他胃口)



作法:


  1. 去豬肉攤買豬肝時, 可請小販將豬肝片切好

  2. 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不用太多粉唷)

  3. 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母火.

  4. 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醣封住. 留下鮮甜.
  5. .將豬肝片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1來讓豬肝不會繼續後熟2來洗去血水雜質
  6. 另外煮一鍋只加鹽.蔥段.薑片的清湯.將豬肝片放入即可. 清湯才能帶出豬肝的鮮甜. 若想讓湯有麻油味, 可用小火加熱麻油後爆香蔥段與薑片. 
我這道湯, 挑嘴的Frank可是有稱贊喔~ 哈哈
不過, 我們還是不能太常喝豬肝湯, 普林高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