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3月 11, 2009

排舞:上海灘

上週三因為帶小朋友看眼科、看耳鼻喉科,所以翹了一節排舞的課,我自認為老師教的動作,我應該很快就會上手了,而且老師都在複習呢!


結果,「代誌不是傻人想得這麼簡單」


老師當天教了新的舞曲,教上海灘這首歌的排舞,天阿!要轉270度,還有很多變化的小碎步,據說老師當天光舞步就花了一堆時間教了,星期五我去上課,心中只有這個字。我們社區的阿姨們據說在星期三時, 花了許多時間在學舞步, 總共有四個八拍. 有華倫步及菱形步的變化形. 真是太讓人有壓力了.


上海灘這初戲劇我並沒有看過,上wiki查了一下,才知道呂良偉因為這齣戲而大紅呢。



不少歌星唱過這首上海灘,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葉麗儀的版本. :D

歌詞也貼上來, 也來練一首廣東歌吧~~
上海灘
曲︰顧嘉輝 詞︰黃霑 唱:葉麗儀 編︰顧嘉輝

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盡了 世間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是喜 是愁 浪裡分不清歡笑悲憂
成功 失敗 浪裡看不出有未有

愛你恨你 問君知否 似大江一發不收
轉千灣 轉千灘 亦未平復此中爭鬥
又有喜 又有愁 浪裡(就算)分不清歡笑悲憂
仍願翻 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夠
(仍願翻 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