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9月 15, 2008

中秋烤肉,隔天就睡過頭了!

今天的駕駛課程,竟然睡過頭了!一早頂著昨晚中秋烤肉的碳烤味兒,披上雨衣,騎著我的黑虎下山直接奔往駕訓班去,等我到班時,教練已經講過方向盤怎麼左轉右轉,應該遲到近30分囉。

兔咪上完課再衝回家,結果兔把已經帶小孩子出門上學了,一路上颱風雨像記憶中樓頂的鄰居傾盆倒下水般,接連三日聽著密集的滴滴答答聲,讓人好生厭倦!

跟去年中秋節相較,今年真是濕淋淋呢! 說到這兒,還是來記一下拜拜備忘錄好了!

中秋節要拜的主要有土地公還有地基主。
土地公部分,準備三牲、月餅、水果(含柚子),壽金、刈金、福金。
地基主部分,準備青菜、水果(含柚子)、月餅和雞腿一隻,刈金、福金。

由於週六辛克樂颱風來襲,所以週六請Frank爸爸帶我們全家到大賣場囤積青菜,兔媽媽念及隔天中秋節還要拜拜,所以就在大賣場裡買好了一隻土雞,還有水果。Sam和Sylvia很貼心喔!他們還幫媽咪在人群中排隊等貼標籤呢!

孩子們和孩子們的爹,他們幫忙囤什麼貨呢?當然是他們最喜歡的各式冰品。囧

結論:今年中秋最悶了,因為這兩個多星期來,兔老爸日也操,夜也操,每天工作到凌晨三四點是家常便飯,昨天更一直工作到凌晨兩點(這也難怪人家天天吃宵夜也都不長肉)。兔咪烤完肉回家就累得呼呼大睡了。不過兔咪最開心的是婆婆給我一盒犁記的小月餅(大喜)!我要慢慢吃。:D 正如Jean說的:「故鄉的小月餅,最甲意的還是這一味啦!」

ps: 今年中秋節的大老闆除了給我們每人一顆來自花蓮第一名的鶴岡文旦外,還有一盒奇華的廣式月餅。等我們大家把奇華廣式月餅切小塊嚐鮮時,忽然有人快步幫校內與我們部門最常接洽的單位送來外包裝為Amo的禮盒。時值下午茶時間,看到AMO三個字,當時兔咪咪心裡大喜,原以為是我超愛的Amo蛋糕,結果,代誌不是愚人所想得這麼簡單,還是廣式月餅啦!(哭哭) T_____T 這不是我要的阿默蛋糕,也不是我想要的綠豆椪、小月餅和蛋黃酥。(大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