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6月 09, 2019

2019端午節連假


0607 端午節
一早先到深坑 跟麗珠阿姐買紅豆鹼粽, 回家後開始蒸粽子, 準備拜拜. 桃子一斤80. 紅肉李一斤100, 我都只買六顆拜拜.
以下是端午準備的供品:

  1. 粽子, 包含鹼粽, 北部粽 南部粽 跟粿粽.
  2. 桃子李子等五種水果


之前有問過我們家佛公, 大節日的拜拜改為水果, 就不用三牲了. 他們也同意囉!

中午就跟公公婆婆約好, 把蒸好的粽子送給他們品嘗, 原本想說一起吃粽子過節, Frank與Sam不愛吃粽子, 所以我們全家到瓦城聚餐.

用完餐後, 我們再到內湖迪卡農以及大賣場走走. 晚間回家把香茅煮水, 大家洗洗睡~

0608第二天
阿比早上到中午在讀書會共學, 帶了鳳梨與自己煮的花生一起去品嘗分享. 好在大家都喜愛, 中午便當錢先讓老師幫我墊付, 下周要記得還給老師.  XD 忘記領錢

原本和Frank約好, 讀書會結束, 我們要一起到基隆外木山小小玩水, 我一早起床把水母衣也都準備好了, 結果Sam因為太熱, 跑到圖書館去納涼. 所以讀書會結束後, 陪Frank去買他要吃的午餐, 我們兩個就回家休息睡覺;. 一直到晚上, 我們才去COSTCO買物品.

晚間又讀書會討論期末結業的流程, 其實我已經好累又頭痛.  後來先行告退. 

0609第三天, 也是連續假期最後一日

一早我先把該做的檔案做好, 上傳給大家後, 就跟著Frank帶著阿鼻去做放療了. 這是阿鼻第一次做放療, 其實貓媽很擔心毛孩,  阿鼻出門前很緊張, 療程一個小時候, 阿鼻就由麻醉甦醒, 身體發抖, 一直撒嬌. 我知道阿鼻很餓, 但醫生說要四個小時後才可以試著讓牠喝水, 不會噎到才可以吃東西. 我真的陪她一起到四個小時滿才喝水, 阿鼻狂喝了一堆水, 感覺可以, 就開罐罐給他吃了!

再等的過程中, 我們睡午覺, 阿鼻過來緊挨著我睡, 正躺著睡, 本來還整個攤在我身上, 我知道他很疲累虛弱, 後來也不知為何可能掉我我旁邊, 直挺挺的睡, 我有嚇到, 趕緊看看她還好嗎?
好在..我自己嚇自己.. 阿鼻..加油!!爸媽還有姊姊哥哥都為你加油喔!


夏天到了!熱啊!!
這三天假期, 基本上都在處理跟Sam要升大學相關的事項
訂飯店, 討論問題等, 想著九月以後, 家中只剩下我跟 Frank在家
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想我跟Frank都能開心度過每一日


又...2019年端午連假最爆炸的新聞是甚麼呢?
是志玲姐姐結婚了!!!

恭喜她 & 祝她幸福! (是多熟?! 哈)

還有....看了Akira的照片, 咱家Frank的帥度可以和他平起平坐耶!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