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2月 08, 2019

2019農曆新年

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很長,Abbie放假11天,上班族放假9天。
這樣的好處是多出一天,可以讓我整理打掃家裡,
大家去上班後,我自己可以在家休息一天。

簡單寫一下這幾天在幹嘛。
2019/2/1

  • 在家中打掃,五貓陪伴我,也是挺幸福的。路易還把我的褲子當腳踏布。
  • 當天很怕打掃不完,所以內心很焦慮,身體又好累,所以有段時間到房間躺著休息,路易跑來窩在我身旁,覺得很感動。我想他知道貓媽媽很焦慮吧。


2019/2/2
  • 早上原本要出發去買東西,結果Frank發現汽車的電瓶沒店,趕緊聯絡熟識的店家前來修車,而我也先送Sylvia出門到醫院看醫生。後因要讓電瓶充電,所以Frank決定到宜蘭市南北館菜市場買菜。這次因為出門較晚,所以停車位很難找,停到一個很貴的位置。我們趕緊採買後,到頭份附近一家頗負盛名的牛肉麵店吃午餐,在到附近遙遙冰店買了Frank最愛的芋頭牛奶。這意外的宜蘭年貨採買之旅,覺得很幸福,也覺得幸運,因為沒有塞到車子。身心都舒服。


  • 小年夜當天公婆,sj couple與四個小孩來家中拜拜並吃飯。婆婆帶了欣葉的火鍋一起共享。不過由與我考量一大家子要吃飯,預先煮了一大鍋蘿蔔排骨湯,白飯與米粉,一起享用。

除夕

  • 除夕當天,並無如往年到花市買花插花,因為Frank覺得累
  • 這次把陽台打掃乾淨,並且丟了很多東西,陽台清爽很多,覺得很舒服。丟東西的過程,也想起很多Sam與Sylvia的記憶。這次把下層綁在冷氣機上的曬衣杆全數撤除,還有把陽台上的盆栽丟了。更把兩大箱收那箱內的玩具回收。
  • 晚上則全家到欣葉中山店聚餐謝謝大姊幫忙去排隊。

農曆初一走春,初二回娘家,初三一起跟家人開紅白酒喝,初四找公公婆婆來家中吃飯。
然後就準備收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