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2月 14, 2018

2018 農曆春節-拜拜備忘錄

今年春節假期,我在2/14 開始春節連假,感謝Sam今年幫忙打掃客廳與陽台,
小男孩長大懂事了!

婆今年因醫院門診,故囑託我與大叔大嬸先敬拜神明與祖先。
在靠近小年夜前,我和Frank一起整理神明桌,把香爐、燭台都整理乾淨。
這也是一種型態上,也是去除塵垢,迎接新年。這樣思惟,內心歡喜!

在2/11時,Frank與我就先到宜蘭市南北館菜市場買好了要拜拜的粿,水果蔬菜等。
值得一提的是,我買了一大箱桶柑(年柑),共30斤NTD400,宜蘭之行,把車子都塞滿!

2/13下班,先自行蒸發粿,很成功,覺得很有成就感!祭拜
2/14 小年夜拜拜的次第:
  1. 先拜佛公:準備三牲、素果、發糕、年糕跟蘿蔔糕
  2. 接著拜祖先:把三牲中的雞先取一隻雞腿,拜地基主,再準備其他飯菜,含七碗七雙筷子,一起拜祖先。我也準備粿,媽媽說拜粿就有家伙(台語)
  3. 傍晚拜地基主:準備年糕、蘿蔔、發糕以及雞腿、燙各青菜,備三杯茶。

原本沒預期小年夜要和家人一起用餐,但後來還是炒了鮪魚南瓜米粉,配上台大蘿蔔貢丸湯以及各供品等,簡簡單單就食。沒辦法,今年個人心臟不太舒服,血壓又高,就簡單吃著吧!
 
過年以來到現在,血壓都維持150/90的這種情況,天氣冷,對心血管疾病者,還真是個考驗!

什麼?今年小年夜剛好也是西洋情人節?大嬸忙著拜拜,煮飯餵食家人,根本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