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12月 23, 2016

冬天泡湯 宜蘭日式溫泉

今年最後一檔勞工假期12/23,一個月前便與jj約好要請假出遊,但是大家都太忙了直到前幾天才想說到底怎麼安排,恰好溫度又開始下降,jj說好久沒去泡溫泉了,好懷念在飯店泡著溫泉讓全身血氣通暢的感覺,一下子北海道泡湯的夢幻回憶一下子北投飯店泡湯之旅的。

心裡盤算著現在的飯店價格實在高得嚇人,想說以祖國的塵霾南下台灣當理由在家休息就好,但是看著jj期盼的樣子,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在網路上看看網友的泡湯分享,最後找到了一個抽象概念上還算符合的地方: 日式 + 飯店溫泉 + 宜蘭。

於是問jj想不想去泡一泡"日式飯店溫泉"? 看到她興奮的樣子,本來想賣個關子當天抵達目的地後再讓他知道,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jj看了網友的分享圖文後,翻了個白眼問我: "這是甚麼日式溫泉?" 只好告知年關將至還是盡量以花小錢的大傑作來規劃此次行程,想當然下的關鍵字是: "日式 + 飯店溫泉 + 宜蘭" + "低價"

於是早上載 silvia上學校後就往宜蘭出發,沒多久就抵達了宜蘭大三巴之稱的春和大飯店溫泉牌坊:

這種fu與澳門大三巴確實有點像,只是規模稍微小了點,人潮稍微少了點,不然看看澳門大三巴對照一下:


實際到現場後,發現萬物不能只看表面,這裡的溫泉本身真的是相當不錯! 我們選擇的是兩人湯屋,180元可以泡 40 分鐘,也選了網友推薦的白色小屋。

網友說晚上可以鍛鍊膽量的藍色小屋,從外觀上來看我是看不出差異:

春和日式溫泉的愛泡者有不少都是台北專程跑來的消費者,言談間得知很多人士搭乘葛瑪蘭號過來,我開始尋找"日式"的關連,以外觀來說就是這燈籠吧

這是我尋找到"日式"的意境: 命運的鎖鏈


至於日本文化的一生懸命,應該就是這個場景所顯示的意境吧: 用盡生命的氣力要打造出最好的泡湯環境,即使到了天荒地老

還是分享一下兩人白色湯屋的日式溫泉池,以兩人泡當的場域來說相當寬敞舒適,且水質清澈,但仔細看還是能看到不少漂浮物,但比起很多泡湯的地方,已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通風也比很多非大眾池的溫泉飯店好得多,春和溫泉還很貼心的布告泡一兩分鐘就要起來休息,算是安全提醒吧,像我沒感知道自己體能在這幾年下降這麼快,才泡沒兩分鐘就渾身是汗頭昏眼花的。


前後大概只在湯屋待了不到半個鐘頭,全身筋骨血脈就好像被完全打通,唯一缺憾是自己體力不繼,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便起身告別春和日式溫泉。


後來jj便提議去望龍埤 散散步 醒醒腦,在宜蘭用完餐後就趕回台北了。


這次美好的泡湯經驗,讓我學到了不能只看表象就斷定好壞,而是要看想滿足的需求要項是否被服務到了,其他都只是花邊 value added,如果原始的 value 都沒處理好,那些 added 的東西都起不了多大的意義。

看看當今,打著經濟大旗,有著許多宏偉的硬體建設,但是文化人文或生命真理的元素被大量稀釋後的人們還剩下甚麼,相信這樣的環境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喜歡接受的。日前造訪祖國的特別行政區賭場林立的澳門對此特別有感阿。


又扯遠了! 宜蘭真的是個好地方,春和日式溫泉也相當值得推薦,是一個性價比相當高純泡湯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