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2月 28, 2012

欣賞Oscar 2012

四天連假, 其實充實又精彩, 雖然假期快結束了,
但是每天都精彩, 沒有空過,謝謝家人與朋友.

昨日早上, 原本想看Oscar 2012在ttv的live轉播然而因為穿插著中文翻譯,
造成閱聽的困擾, 加以有些英文的使用, 其實我真的聽不懂,
以及對於美國/ 國際電影圈其實一點也不熟,
所以最後只好和抱米花手拉手, 呼嚕呼嚕地補眠去.


昨天晚間到Mint Pasta吃義大利麵,順便到景美夜市幫Syliva買衣服,
回到家中打開電視, 竟然還有重播耶!!
更讓人讚嘆與歡喜的是, 都上了中文字幕了,
也把原本早上影評人與翻譯的音軌都拉走,
以英文呈現, 輔以中文字幕, 太美!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奧斯卡轉播,
除了我很想了解到底哪些人得獎之外,
更有興趣的是看這種國際性的典禮進行方式,

當然, 最最吸引人的當然是裡面參加典禮人,
男的帥女的美, 加上節目流程與設計用心, 真是最棒的享受.
第九次主持Oscar的Billy Crystal主持人的功力, 當然不在話下,
我覺得他除了有豐富的肢體語言, 還有表情外, 也善用停頓與留白, 營造氣氛.
我喜歡的一段是他唱出入圍的九部影片的橋段, 好可愛!:)
不知台灣的頒獎典禮有沒有這種可能有這樣的表演.. :P


此外,整個典禮的進行中, 我最喜歡聽旁白或者是頒獎者的腔調,
或者是要進廣告時的一些片頭片尾的英文發音,整體腔調很美!:)
正式場合就該如此莊重, 不是嗎?

另一個典禮,我最喜歡的部分是 回顧過去一年已逝的電影圈人士,
影片的設計非常地有質感, 大多以圖檔與文字為主, 中間會穿插一小小段影片檔,
其中被列入的人, 我比較知道的大概也只有伊莉莎白以及惠妮, 還有Steve Jobs

在影片播放的過程中, 搭配上由Esperanza Spalding詮釋這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
同時搭配The Southern California Children一起合唱,
這樣緬懷過去電影圈前輩的氛圍, 讓人覺得非常地莊嚴與空靈,
其實當下我只有想到,
如果這首歌, 當作自己喪禮時的播放歌曲, 也挺不賴的, 哈哈...囧囧囧

網路上我有找到典禮當時的LIVE側錄影片, 但音效效果都不是那麼地好,
只好忍痛, 我要的是Esperanza Spalding聲音..


今年入圍的影片都很棒, 好想看呀!!
期待明年還有Oscar live可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