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2月 05, 2012

江蕙 飄浪之女


幸運的週六, jj, 小朋友與我都遇到了這個悠閒的補班日, 原本預定要前往天母jj學姐的診所看皮膚後, 要去淡水吃超大支冰淇淋, 但完成療程後 小朋友吵著都沒看過溫泉(其實是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泡過北投, 陽明山與烏來各地溫泉), 於是新增行程前往北投, 這時jj講著那裏有一座美麗的圖書館, 外型就像是諾雅方舟一樣的綠建築, 當時他們參訪時, 還有台達電子的工程師擔任導覽, 介紹了太陽能等等. (想當然frank, 該出聲還是要出聲!) 於是回應: 那系統是茂迪承製的喔! 雖然我沒見證他的工程, 但是後來也去過幾次查看系統狀況. 其他人: 喔?! 然後呢?! 說好的溫泉呢. 瞬間大陸強大冷氣團南下...

避免個人傷心回憶, 圖書館外觀我就沒貼了(其實之前應該也貼過不少), 美麗的溫泉博物館 心裡響起的正是 "漂浪之女" :)
寄件者 2012


這是我見過最明亮的大型和式房
寄件者 2012


雖然是上班日 但是人潮還是滿多的 也有不少國外參訪人士 好不容易抓到機會 按下快門 人又跑出來了
寄件者 2012


營造過去時代的電影海報 但是整體館內情境還是有說不出的怪?! 感覺不到味 感覺不對味 不過至少做到現代人 看到表像的功能性價值
寄件者 2012


這置物櫃 有抓到溫泉鄉的意象
寄件者 2012


僅存的舊時代角度 還是不小心讓人跑進畫面了
寄件者 2012


一名外籍街頭表演者正在演奏排笛
寄件者 2012


共同假期中 竟然是在年假後的一星期才看到陽光普照阿 也配合股市翻揚 讓嚴重的虧損平反一些 這次學乖不敢多等 靠夢支撐的都認賠 免得做惡夢 虐待自己的心情
寄件者 2012


一般來說 日式造景旁還要有砂石 但是砂石是用來代表流水(實際作用是sensor, 用來偵測入侵的忍者, 他們的腳步在砂石上發出聲響 警告屋主外敵入侵) 我在想 當時的古景重建團隊是把後面的臭水溝想成流水, 所以省去了日式砂石 還是我多想了? 以我省事的方式假想: 其實只要擺幾個古式物件 而沒想到整體情境營造?
寄件者 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