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7月 28, 2011

畢業禮物--環島周遊券

在Sylvia及Sam的英文課程停課的這個星期,我們也開始火車環島,這是送給Sylvia的畢業禮物。不過,為何Sam可以去呢?其實他可以不用去啦,但他因為期末成績表現還好,所以邀請他一起去。而且這一次我們還要回台中看剛出生的小嬰兒,和一窩剛出生的貓咪。

今年度環島成員除了我與兩個小朋友之外,還有加入毛利蘭、小樂與小如,一行共六人。在行程安排上主要還是以火車環島為主,考量一行有四個小朋友加上酷夏高溫,因此原在去年與Jeco的機車環島,改以火車環島。
而我們一行四人有三人從臺中出發,有三人從臺北出發,因此購買了環島周遊卷4人同進同出票,以及兩本一般卷。我選擇的是可以搭乘最高等及的自強號列車車種,這樣子才不會因為要節省費用,導致在火車上花費許多時間。因此,在車資部分,環島五日周遊卷四人票要價7000大洋。而一般卷一本就要2500元,光交通費就花了我12,000大洋,真是貴松松啊!!


這個環島周遊券跟我前兩年買的不一樣,這次是5日周遊券,也就五天之內要環島一週,我還是喜歡原有的再一個月內可以上下車七次,可搭自強號等級,而且在一個月內環島一圈即可。不過,我想應該是台鐵覺得這樣過於便宜,沒什麼利潤吧!


行程規劃上,由於妹妹兩個小孩喜歡玩水上活動,因此預計停留臺北、花蓮、臺東、高雄、台中。由於已經在交通成本上花了比較多錢,因此在居住的部分,就搭配較為平價的民宿或者會館居住,之後待整理好後再分享上來囉!

ps:照片上在4in 1的TRpass旁有一隻灰黑色的羊毛氈,那是Sharon送給我的喔!是依照抱米花的樣子搓出來的,我要帶他回辦公室跟我一起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