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4月 30, 2010

必備家常菜: 肉燥

自從Frank轉換跑道後, 家裡整個作息也一起調整. 我也早早回到家, 因為家人都餓呼呼地等著媽媽回家做晚餐. 當然, 在某些不得已要配合值班的時候, 只好請Frank老爺幫忙照顧孩子的功課與飯食了

平常, 我最喜歡的是家裡有一鍋肉燥, 再丟入幾顆白煮蛋, 就是好吃滷蛋, 不管拌麵拌飯都好吃!! 在加上燙青菜或炒一盤青菜, 就有一頓快速又簡單的晚餐了!!

因應Shelley的希望, 把台式肉燥的方法貼上來囉!

一. 材料: 豬絞肉(我喜歡偏瘦的, 且油脂少的, 因為我和兒子都需要控制體重XD), 炸過的紅蔥酥, 味霖還有醬油!

二, 作法:

1.先放入豬絞肉炒熟, 怎麼知道炒熟呢? 就是粉紅色豬肉變成燙熟的豬肉色, 還有油脂一直冒出來


ˋ
2. 接著放入蔥頭酥爆炒:此動作目的主要是讓這些炒熟的豬肉和豬油的熱度再 把已經爆香的蔥頭酥的香味提出來, 所以此時火用中小火即可, 以免蔥頭酥焦黑了! 另因為我喜愛蔥頭酥的香味,所以我會放比較多些的蔥頭酥



3. 等把蔥頭酥拌勻炒香後,加入水, 味淋還有醬油, 讓肉燥繼續滾即可食!


不過最好吃的~當然是第二餐的時候 因為肉軟爛了, 入味了! 我老媽有教過一招, 就是把肉燥整個煮滾後再弄到電鍋裡再蒸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