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2月 28, 2010

元宵節的腳踏車趴趴走&河濱玩耍

春天裡, 在二月份的最後一天, 你計畫做些甚麼?

一,準備五果拜天公

今天是元宵節! 婆婆說元宵節就是上元節~要準備五種水果以及金紙, 拜天公喔! 所以我們在元宵節的凌晨, 就把這項工作完成啦! 不過, 夜裡還是夢見工作的事情~ 喔喔~真是如影隨形!﹗

二, 景美河濱木柵景美半日遊

228國定紀念日, 兔把把說要騎腳踏車去幫孩子們購買本學期上課要用的評量, 還有要去把小朋友的紅包錢存好! 一開始我們沒記清楚, 還以為郵局會開, 想作一些存款的動作, 結果才想起國定假日不開呢! 所以只好到附近把大家的腳踏車充好氣, 就到河濱公園一路騎車到景美囉!

我騎的是小摺, 我也沿襲著以前一家四口出去騎腳踏車時往往押車尾的狀況, 一路緊追,
但是在中間休息時間時, 小朋友以及Frank都說屁股跟身體都好累喔! 果真我們太久沒有運動了! 所以我們就在景美晃掉了許多時間, 當然因為倉促出門沒準備好開水, 也花了許多錢錢在買飲料上頭! 而且今天太陽怎麼這麼大啊!!

當我們吃完" 吃得飽" 牛肉麵, 到市圖景新分館樓下牽腳踏車時, 才發現sam的腳踏車前輪整個沒氣咯! 當下只有一種感覺: 怎麼這麼衰!!!!

因為車子爆胎變得較重較難牽, 所以我決定跟Sam 換車, 我們一路把車牽回木柵路, 想沿著木柵路回家, 不過小朋友想去Frank的小學母校"永建國小"裡面去玩耍, 我們在全聯補充完飲料之後, 我先走好讓小朋友們可以用騎腳踏車的方式 趕上我~ 不過就找到一家自行車修理店, 所以花了NTD200, 把sam腳踏車該換掉的前輪內胎後, 我們又回到景美河濱把騎車, 然後再到書局去幫兩個小朋友選購他們這學期要使用的評量或自修, 就開心地回家啦!

三,景美溪畔的閃閃仙女棒

晚間在facebook看到同事POST外面的月亮好大,所以在確認孩子們的功課都無誤並準備好用品後,就帶著小朋友們到外投去散步,Frank跟著孩子玩耍著傳接水球的遊戲, 然後我們在天空中尋找四處零星飄起的天燈, 不過我們想起擺在家中好一陣子的仙女棒, 所以我們又奔回家把仙女棒帶出門遊戲, 孩子們就在河濱, 看著閃著美麗火花的仙女棒, 還有對岸一直施放的煙火, 就這樣過了2010年的元宵節!

ps:我想把仙女棒的灰燼拍打掉, 結果手去按那剛燒完的仙女棒條(我怎麼這麼笨!), 結果大拇指被燙了一條紋路, 超痛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