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7月 26, 2014

超越半世紀的友誼

當兵是男人Boy to Man的重要過程。

小時候常聽長輩聽他們講述當兵的勇猛回憶,
還有跟當兵的同梯的互動故事。
當然,最重要的是聽天兵的故事囉!

等到我家弟弟去澎湖當兵後,
他有更多當兵的故事可以講述給我們這群女人聽。
有時弟弟來台北,也是找他當兵的朋友,
甚至有次還是他當兵的朋友,送他到我上班的地點找我,
今年過年回娘家時,弟弟剛好準備物品,
要趁著凌晨國道不收費的好時機,
從中部開車到宜蘭找尋「當兵的朋友」。
「當兵的朋友」看來真的在男人的生命歷程中,
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

這次環島之旅的重要活動之一,就是也要到台南找尋蔡叔叔。
蔡叔叔是公公當兵的朋友,
如果掐只一算,他們的友情應該有超過半世紀吧!
公公是個很念舊情的人,
跟蔡叔叔一路扶持,走過人生,真的很佩服他們!

記得Sylvia大約三歲多的時候,
Frank, 我以及Syliva也曾到陪公婆到台南找尋蔡叔叔。
那次蔡叔叔帶我們去七股鹽山,一起爬鹽山,
一起在安平古堡下乘涼,還有叔叔帶我們去吃阿憨虱目魚粥。
記得那次,蔡叔叔還送給Sylvia玩具飛機,
Sylvia非常興奮~彷彿記得那小小女孩穿著藍色碎花小洋裝,
被被兔把把抱著,我們一起在安平合照。

轉眼間,Sylvia 與Sam都是青少年了!

這次我們在安平吃完午餐後,
就直接到蔡叔叔的店拜訪他,
也因此才得知因為蔡叔叔的房東要將店面收回,
所以蔡叔叔的米奇屋將歇業了。

公婆邀請他們之後上台北小住,
而且公婆可以提供地方讓蔡叔與蔡嬸住。
怕叨擾公婆的蔡叔叔說:好啊!但條件是我要出入自由喔!

真有趣!

這次到台東,我也在時間的夾縫中,
把Sharon Lu一早約出吃早餐,
天南地北地聊聊,
沒什麼目的,
只有一種感覺:
親愛的老朋友,我在台東,
想看看你,你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