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7月 26, 2014

新港奉天宮,喜遇小學老師

好久不見的新港奉天宮,
每次南下有機會,總想到奉天宮走走,

除了開台媽祖外,

還有住在附近的小學老師。

由於路程的狀況難以估計
加上又是團體行動的旅行,
所以自己不太敢做很多確定的決定與規劃,
就是且走且看,歡喜就好!

當我與Frank到遠處鄉公所停好車,
便到便利商店買伴手禮,
然後和Frank帶著忐忑的心,到老師家門口

老師家門外有人在修剪花木,
門開著!
我心雀躍著!

一進門詢問老師在嗎?
結果老師在耶!

回想自己已經又好幾年沒跟老師見面了,
我也很抱歉地跟老師說:
老師,我去年寫給你的卡片,前幾天發現沒寄出呢!

所以當下跟老師要了email信箱,
也跟老師說我想跟您合照!
我們就一直很開心的聊天,
可以感覺出老師也很開心呢!
最讓我心動的是老師聊他的低碳旅行,走讀臺灣。
老師的交通工具就只有腳踏車與火車,
讓我好生羨慕,有空我也要這樣遊走臺灣。

每次到新港與老師聊天,
老師總提起他擔任志工,
協助探訪獨居老人,還有接待外地到訪新港的人兒,
我說:老師,您是新港在地的文史工作者呀!
老師說:他還算志工群裡最年輕的,
讓我還是心驚著臺灣農村的老化,
竟是這麼真實地呈現在我眼前。
不僅在內心呼喊著
天佑臺灣,願大家都平安吉祥。

由於小朋友們與家人們都在宮前路上吃東西
老師就跟著我們一起過來
看看吾家兩個已經長高長大的孩兒,
也與公婆、小叔小嬸打聲招呼。
我們又小聊一會兒,
就趕著又要下一個新拜訪點。

時間真的不多。
心中想著,如果有機會,
想邀請我家二位小妹,一起在到新港拜訪老師。
因為我們家三姊妹中,我被老師教過,
小妹被師母教過。

老師在話題中,提及蘇啟智老師以及小學林草發校長過世,
每次回霧峰,有時是參加這些朋友的告別式。

我內心突然有種幽幽的傷感,
在嘉南平原一路向南、還有在新港周邊時
看到許多耕耘機、插秧機在土地來回忙碌著。
我的google calendar提醒我  七月三十日是吾家父親的生日,
不過,老爸已於去年七月往生,
看著在田裡辛勤勞動的人們,
看見新港奉天宮前忙完農事騎摩托車回家的老公公們的衣著
想起已經離開我們的阿公、阿嬤、老爸,
突然非常非常想念霧峰家裡的長輩,
腦海中不斷浮起他們的面容以及與他們互動的回憶。

時間就這樣遞移著,
只有提醒自己把握每一個當下,
珍惜自己每一個人,
把握下腳的每一步。

我也告訴自己,
有機會就多多來新港找老師,
心中也想著:改天帶台中老媽來新港走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