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3月 03, 2014

媽媽愛心菜之變身:韭菜醬汁

228連續假期,
因為很想妹妹與媽媽,
確認Frank也可以帶著我們一同回家,
226立馬和妹妹們決定要一起回家和媽媽度過。
妹妹們說媽媽很高興,我也是!
而小朋友更開心,因為他們又可在一起玩耍了。

此次回台中,簡直滿載而歸,
因為228一早到草屯大市去買東西,
帶回了兩大塊清蘿蔔糕,好好味!
這簡直就是我小時候品嚐到的阿嬤古早味!我超愛!
還有蒜苗跟一大袋的檸檬!

媽媽還給我一堆他種的菜:青梗韭菜、波菜、荷蘭豆!
重點是這些菜都沒有灑農藥,又嫩又好吃!

這幾天我們家的餐點,集中火力在波菜,
因為葉菜類不容易保存,兔媽媽我只好拼命變花樣了。

由於這兩天我也比較沒空處理韭菜,包成韭菜水餃,
想起之前去吃麵時,有店家把新鮮韭菜、醬油、開水、新鮮辣椒泡在一起。
用來配麵配滷味,非常好吃,
所以我也就學著店家,自己做韭菜醬汁了!
這樣一來,又多會了一道菜,而且不浪費媽媽的愛心菜~

韭菜醬汁作法:
  • 材料:韭菜、辣椒、醬油、開水
  • 作法:韭菜以刀切末,辣椒也切末,放入大碗中,到入醬油,以及開水。泡一陣子就有好吃的韭菜醬汁了!

同場加映:媽媽還分享了一大包的瓜仔肉丸子,剛好當作孩子們的便當菜。

延伸閱讀:
菜市場裡的隱藏版美食:小城故事不多網友分享的:台北 這一家陽春麵米粉湯,裡面有美麗的韭菜醬汁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