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1月 24, 2011

VIPASSANA 內觀

追求心靈平靜對於法藍這種上了年紀的人似乎越來越重要 但是很特別的是經常有機會與各種不同宗教的朋友接觸 難免也會多少推薦我去參加. 這星期南下進行專案時友人認真的看著我說起 內觀(VIPASSANA) 而這位友人將於近日參加十日的課程 友人讓我了解到這個新的團體 (對我而言), 我很感謝他的熱情 並且替他能高興的準備參加課程的喜悅而歡喜

台灣內觀中心 http://www.udaya.dhamma.org/

根據友人推薦 我到台灣的官網上abstract資訊如下:

佛陀的教導具有「當下得果」的性質,這意思是說它可使你此時此刻就得到結果。任何一個人修習佛法將此時此刻就得到利益,而且延至死後。佛陀當時,以及其後,許多導師們都聲稱如果你們修習他們的教導,在死後你將得到這個或那個。但是,佛陀說你當下就能得到修習的利益。

...

每人應將(佛陀的)教導應用至自己的生活之中。每人應過著正法的生活,去遵行佛陀的教導。佛陀的教導,不外是「生活的藝術」:如何對內活得安詳和諧,如何對外只產生安詳和諧的氣氛,使別人也活得安詳和諧。因此,佛陀教導的第一步驟是道德——戒律:

不要殺生。不要偷盜。不要邪淫。不要妄語。不要飲酒。

這(五戒)就是一種道德的生活。

歷史源由:
毘缽舍那(Vipassana),簡稱內觀,是由釋迦牟尼佛所傳下,在阿育王時期,由須那迦(Sona)及鬱多羅(Uttara)二位尊者傳至緬甸。 二十世紀初期緬甸最有名的雷迪尊者 (Ledi Sayadaw)將此法門依次下傳
(1)鐵吉老師 (Saya Thetgyi,烏鐵 U Thet)
(2)烏巴慶老師 (Sayagyi U Ba Khin)
(3)S.N.葛印卡 (S.N Goenka)
一九六九年起葛印卡老師將此法門反哺印度,其後遍傳歐美、日澳、泰國、尼泊爾等地。此法門直接對治煩惱習氣,效果甚佳,廣受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