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4月 26, 2010

圖資之旅之外的吃吃喝喝--壽豐方面

週六出差到花蓮,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到部落進行圖書資訊巡迴。所以,在週五忙協助同仁忙完了世界書香日的活動之後,週六一大清早,大概在5:50即出發前往松山機場,謝謝吾家Frank老爺和辛苦的鐵達小弟,把我們平安地送抵機場。 一大清早,松山機場人聲鼎沸,我們搭乘復興的第一班飛機前往花蓮,才40分鐘,我們一行3人就從台北抵達花蓮。然後,聯絡當地的小黃車行米奇把我們幾位送往吉安鄉阿美文物館。 前一天,中心的同事已經南下佈置,一早看到他們,覺得很開心呢!而阿美文物館場地很大,不過,設備挺好的!由於我一早本來想買蔬菜捲,可惜沒開,只好空腹到花蓮才吃囉,所幸阿美文物館旁有家早餐店,我點了一份特餐(NTD55),有肉排一片、火腿一片、少許黃瓜絲還有我最愛的荷包蛋,然後,這些東西,店家把東西放在一個小餐盒裡,另外給我兩片烤好的土司,另外,配上一杯醒我腦的咖啡! 回到文物館辦公室吃早餐時,才覺得:為何老闆娘不把給我的食材全部夾好,這樣我就不用麻煩了~(果真,我是懶惰的台北人:P)

當然,吃完飯,就上工啦!我的工作是司儀,所以要把上下午的來賓,還有所有流程都跟承辦Rehersal一次。 不過,由於一早到,我沒記錄到相關的活動照片,也忘了把我的特餐拍下來了(攤手),太忙了嘛!約末11點多,我們又開始打包收拾前往壽豐鄉圖書館。

當然,辛苦的中心同仁又開始做場地安排與測試,吃完飯後,我跟TZ到7-11去買咖啡~老闆大大請大家喝咖啡。另外,發現有人在賣紅豆餅,當下買了6個,才NTD20元,大夥兒就可以有咖啡和點心吃啦!

所有活動忙完之後,大家就地解散,我和Wolley, Jeco, TZ, Kolas一起到壽豐當地很有名的一家甘蔗冰[豐春冰菓店],甘蔗冰一碗50元,可以加兩種料,我加了芋頭和白木耳,還貪心了加了一球25元的牛奶口味冰淇淋(25元)。Jeco和Wolley也是點甘蔗冰,Jeco加鳳梨與紅豆,她說這家紅豆超~~好吃的!


我呢?則覺得我點的牛奶冰淇淋超讚!不過,芋頭沒有我期待的鬆鬆綿綿的口感,而他們的白木耳沒有燉得很軟爛,屬於偏脆的口感,我都不愛。嗯,做為下次的參考囉!我自己的冰沒吃完,就已經開始在發抖了而且胃也跟我抗議,下次來時,可能需要採取共食的方式,才不至於浪費。
吃完冰,我們回到花蓮火車站,因為整個肚子都是冰,很想喝熱湯,我們跑到火車站前的一家很有名的虱目魚店,新站虱目魚粥湯,這是Vivian在上次我們去太麻里時,推薦給我們的,我超級懷念那兒的虱目魚料理,這次呢?我點了虱目魚肚+魚丸湯(90元)、魯虱目魚頭(20元)、控肉飯(40元),他的虱目魚肚是沒有刺的唷!搭上特殊的沾醬,真的很鮮美!
而Jeco點虱目魚肚粥,Wolley點的是虱目魚皮+蚵仔湯,也很讚!下次我也要試試!飯飽後,去買了一些土產,就趕緊進花蓮火車站,搭太魯閣號回台北啦!
回到台北,因為貼心的Frank和孩子們一起到火車站接我這個風塵僕僕的媽咪,怕Wolley拖著一行李箱的3C太辛苦,所以鐵達弟弟貼心地把中心的3C一起帶回家,準備週日送回它圖書館的家!
這次出差,明顯地感受到我們的助理真的進步好多!也祝福他們下兩站的巡迴展能夠一切順利!Go GO GO!!
ps: 虱目魚料理太好吃了,我們又行李一堆,所以照片也沒照,請上http://tw.myblog.yahoo.com/hotnews_038342737/這個部落格去看囉!介紹得很詳細。
ps2:我已經跟家裡的孩子們預告,希望他們學期成績要考好,那麼媽媽就帶他們搭太魯閣號再去花蓮探險!也許會去找找Sharon阿姨,來趟環島之旅?聽起來滿不賴的!!:D 那個Jeco醬有沒有興趣加入阿?!

2 則留言:

Su-Huei Lu 提到...

Sharon阿姨很歡迎你們再來台東找我咧,哈,我想我的開車技術應該有進步了喔~~不然,有機會在花蓮會合也是很棒的啦~

jeco 提到...

我應該也是可以去的~~~只是我每回暑假去花東,都被颱風追回來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