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3月 24, 2008

海線媽祖廟宇導覽--出發!

還在唸研究所時,每年看到農曆三月媽祖的報導,總是想著何時可以跟著媽祖的鑾轎一起走。在三月初的下午,當我在辦公室收電子郵件時,腦中還浮現著今年要到中南部去實現願望,沒想到公文系統就有台中縣文化局所辦的海線媽祖廟宇導覽的消息。

打電話和法藍客確認他是否要和我一起參加,沒想到他同事Marx的婚禮,也在我們活動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8日晚間要在彰化線西自宅辦理婚宴。3月9日則是導覽。真的好幸運!冥冥中,我們真的有媽祖的庇佑呢!真的有心誠則靈的感覺。

我們3/8下午,在Sylvia上完舞蹈課後,睡過頭的我們,在四點多才從家裡出發,靠著有點準又沒有太準的導航系統引領我們到Marx的家裡去。沒想到根本都還沒到達目的地,趴趴狗就說導航服務結束。真是傻眼!不過,我們在jw同事Magic來電確認時,也同時踏入了Marx家,看到了忙了一天但仍喜氣洋洋的新郎官。(人家真的喜氣洋洋阿!只是,可能是眼睛的關係,看起來還是有點沒睡飽的感覺。恭喜Marx!)

我們這一桌覺得很有趣的是線西的許多道菜都需要再加熱。有一道菜還是端菜的大嬸提醒我們這道菜怎麼還沒加熱?!當下就覺得我們遠道而來的這群「臺北俗」 真是俗到線西來了!您看!滿桌的酒菜讓人感受到新郎新娘的誠意呢!

我跟Frank兩人在霧峰家過夜,老實說我們兩個人都睡得不太好。五點多就醒了,因此就請霧峰媽媽幫忙帶照顧小孩,我們就開車往大甲出發。因為歷經趴趴狗的迷航導航(我覺得是那天雲層太後導致衛星定位不準,而不是兔把把判斷不對。)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早點出發,以免遊覽車跑了,我們的導覽也泡湯了!不過,這次趴趴幫我們指點得很正確,約末六點就到了大甲。我們把車停在大甲鎮公所的停車場後,便信步在大甲鎮內到處亂走。
首先到三級古蹟文昌祠內走看,不過文昌祠內的廁所,也滿像三級古蹟的,這就不討我的歡喜了!


由於今年的三月九日剛好也是土地公的生日,當我們步入大甲鎮瀾宮時,那時清晨六點半不到,鎮瀾宮內就已有許多虔誠的香客來回穿梭,桌上則擺滿了金紙與水果。 我們雙手合十,像媽祖鞠躬。

拜完後,接下來要祭五臟廟,沿著鎮瀾宮的周邊走,在跟鎮瀾宮平行的方位,在大甲郵局對面巷內,我和Frank吃起了早餐。我點薏仁漿加豆漿和一份燒餅夾蔥蛋,薏仁漿加豆漿營養好喝又不會太甜膩,有黃豆的營養和薏仁的利水與美白作用,真是一兼二得!這是我至今仍縈繞在心頭的好味道呢!(愛吃鬼!!)而燒餅比我們一般在臺北吃到的更厚,所夾的內容中,有蔥蛋,老闆娘媽媽們會在燒餅內加一些醬油膏與灑一點黑白胡椒粉,味道不錯唷!


這家早餐店,是由一群媽媽們所組成的團隊。下次還要再來吃!大甲小吃很多,而且有糕餅,我愛大甲鎮!(明明就是妳愛吃!)


看到沒!就是這家大成豆漿燒餅店!

吃完早餐,Frank和我又走回車上,補一些眠,等待集合時間的到來。等我們醒來,旁邊也多出很多車,以及許多等待中的同行學員。感覺真是興奮。好客的大甲鎮公所還特別開門讓我們進去倒水和上洗手間。出發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