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2月 01, 2019

出國去哪裡? 看看臺灣人的旅遊變化

2019年在一片不景氣中,臺灣出國人次逆勢持續成長,前十月已經打平2016全年出國人次(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線上數據:https://stat.motc.gov.tw/mocdb/stmain.jsp?sys=100&funid=a7101),只是內容已經稍有變化

日本,中國大陸,香港,韓國 雄踞臺灣人前四個出訪國家

與 2018 年相比,衰退中的出訪國包含: 歐美與中國大陸,澳門
神奇的增長出國目的地是那些? 竟然能推升出國人次增長?

1. UAE(杜拜): 上升最快的是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去 杜拜 見習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中活出尊貴的人生嗎?

2. 菲律賓: 這是去玩自由潛水與進入中國博弈產業的人潮嗎?

3. 越南: 一個經貿急速上升的國度,有機會想去看看

4. 泰國: 印象中就是較平價就可享受五星級高檔飯店的國家

5. 韓國: 韓劇持續增溫,我的大叔!

6. 新加坡: 物價高,但是高度國際化,怕去印度不能適應的可以去新加坡小印度體驗一下

7. 香港: 今年香港人民抗暴活動持續延燒還能增長?

8. 土耳其: 只知道幣值貶很多,應該可以多買些奢持品回來

9. 日本: 不意外... 但是臺灣人愛日本的極限到頂了沒?

比較詭異的是部分臺灣上市櫃旅行社出現股價與獲利下滑的現象 (根據 Google Finance)? 甚至出現燦星旅遊門市停業的新聞,到底是消費通路大挪移還是其他原因造成? 對比不動如山不疾不徐的旅行社又是如何站穩腳步?

Lion Travel Service Co.:

Phoenix To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