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2月 01, 2019

銀行定存不到 1%,臺股史上最長萬點,口袋裡的臺幣如何生存?

最近youtube跳出的推薦影片,十有五四都在講投資,不是存股就是定期定額買 ETF,多少人靠被動式收入成為人生勝利者,甚至股神或股市老師的數量可能都已是新高,以前要有錢有權的有力人士才能上新聞當投顧老師養套散戶,現在多的是 PTT+網紅+平面書刊 打造出來的股神,但已經從不切實際的賺價差 (技術線,電話線) 轉向成熟的長期投資概念,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近10年的臺灣股市,走勢與過去看到的樣式很不同,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這態勢好像張雨生唱的永遠不回頭。

想要資產組合安全一點,便要找出臺股跌但是相對穩定甚至反向會漲的產品,列出部分的想法

中國上證: (暫不考慮,少量 ETF,Hearbeat用)

漲勢:
多數連動: 臺股漲 -> 上證漲
近期脫鉤: 臺股漲 -> 上證跌

跌勢:
臺股跌 -> 上證跌

美國國債 20 年期: 不論臺股漲跌他就是漲,就怕美國突然升息,如果相信以後的世界會長期低利甚至進入負利率,是可以考慮多一點的投入。

漲勢:
臺股漲 -> 美債 20Y 漲

跌勢:
臺股跌 -> 美債 20Y 漲


美國S&P特別股:
走勢平穩與臺股漲跌勢沒甚麼高度順向或逆向連動,單存看成生利息的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