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4月 20, 2019

2019 世界地球日

今年以來發生了諸多悲傷的事情,這些事件就像是飛瀑般地往頭頂傾瀉


youtube 上看到台客,用他辛苦賺來的錢,帶著他的醫生老爸去紐西蘭自由行,下面輪播的影片是 2019 世界地球日,台客要去溪邊淨灘的快閃活動,看完影片後我還去google 一下相關的資訊,沒想到是志同道合的同行者。

地球日的目的是環境保護,環境的定義指的是萬物共生的環境而不僅止於符合人類擴張的環境。

或許我們每一個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不能因為只有人數少或做了也無法阻止環境惡化而選擇不作為,有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慢慢地就會有百百千千,千千萬萬志同道合的人們開始行動,或許在你所處的情境會感到孤獨且無力,但是千萬別放棄,這幾年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台灣的部分生態環境已逐漸重新展開生機,不論在深山、野溪、海邊、水上、水下,當我們收拾回那些不屬於大自然的行動,當我們節制沒有必要的消費,相信更多的生命會因此而獲益。


終究有那麼一天可以讓台灣的原生朋友們都能安然的在大地間共存

每每在原始生態的環境中,我那屬於侏儸紀的靈魂就會像蕨類般感動到身軀顫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