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8月 05, 2018

臭的不是海上的朋友 錯的是人類的貪婪

周末時間一有機會就想下海,但是颱風就算只是路過一樣會起浪,浪大就不能下海

但是浪小呢? 因為鋒面與大雨不少垃圾海都被沖刷到海岸邊,少了重裝備深潛,想浮潛聽說光被海面上的垃圾臭都臭暈了

於是還是忍著臭與垃圾覆蓋的海面下水,帶著兩片吐司,想說讓海上朋友們少吃點塑料,看著友人分食著吐司,在臭海水中竟然就流下眼淚,這是多大的罪孽? 讓這群大海的朋友要來受這髒亂的惡果?

在jj與sam的協助下,就像是愚公移山,一個一個塑膠瓶,一根一根吸管,一個一個的塑膠袋,能減多少是多少,即使撿了一堆,整個海面還是飄著一大片垃圾,把垃圾包一包帶回家,真的很臭,臭到想哭,人類為了自已發展而侵害其他物種與環境的罪孽何時才得以停止?

走在住家旁的陸橋上,想著今日海上拾荒,我們肯定要加大力道阻止甚麼,改變甚麼,一時間天空畫過一道流星,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明顯的流星,趕快許下願望,希望一切環境的破壞能得以停止,海上的朋友們個個都能繼續張燈結綵,穿著五光十色的熱帶泳裝繼續在台灣海域快樂的舞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