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1月 13, 2016

台灣相思樹 @NCCU 樟山寺

2016 1111,對台灣勞工朋友來說,今年又多了一次補假,但是經過友人的提醒才警覺到,真正付出更多勞力的勞動者似乎都還在留著汗水,甚至交雜著血水繼續打拼奮鬥著,因為他們是領日薪的打工者,一方面心裡感謝著他們的辛勞與努力,一方面再次感到一絲絲的鬱悶,即使是勞動階級也一樣有著身體上的輕勞與苦勞分級。



今日恰好是jj大妹的生日,三姊妹連同小妹婿一起約在台北聚餐,我則因為補假的關係所以也補報名了這場聚會,餐會後原本估計要搭貓纜上貓空喝茶,但是車子從台大開到動物園站,發現停車位依然一位難求,索性往政大方面碰碰運氣,最後乾脆就直接開車上山,準備在樟山寺一覽大台北盆地,順便再去搭貓纜,一路上秋風輕拂,藍天白雲配青山相當舒服。

就在路上看見了相思樹,jj妹婿也說起了一些相思樹的學問,心想前陣子也聽聞過一些 :)


記得在海洋大學的導覽中,由基隆鳥會(老鷹想飛)的老師介紹到相思樹:其實這是台灣原生種的植物,且與以前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記下了相關的台灣俚語:

不是失戀病相思,
是燒火炭需要伊;
炭坑牛稠靠這枝,
古早相思介值錢。


晚間我也臨時報名了jj的大學同學小聚,有幾位都是大學時代就相識的資深(ㄌㄠˇ)朋友,即使多年未見,都還是我印象中的樣子,但言談中也感受到友人歲月累積的智慧 :)

三天連假又將結束,假期中的見聞與許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看見您們健康的活著,替您們感到歡喜,但是也知道每個人都正在自己人生扮演的角色上努力奮鬥著,不同的情境下各有各的學習題目,對於自己心裡總是有些說不出的話(ㄎㄨ ˇ)。

還是需要讚頌來沉澱一下心境。

福智讚頌 相思樹

所有的相思樹都為你栽 所有美麗的花都為你開 
藍天悠悠碧海悠悠 所有的心思都望著你來 

在生命黃金的花季 我在期待你來 
落日的美麗朝陽的明媚 都在等你來 

所有的相思樹都為你栽 所有美麗的花都為你開 
無垠的虛空藍藍的大海 都在等你來 

多少次望月祈求 多少次虔誠禮拜 
所有的想念所有的想念 只為期盼你來只為期盼你來 

我在等你來那是生命的花開 我在盼你來那是無悔的等待 
多少世多少生 我在等待等你來 

請聽我聲聲的呼喚 回答我念念的渴盼 

上師啊 我在盼你來 我在等你來 

我在盼你來 我在等你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