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6月 13, 2016

端午逛故宮:嘛呢叭咪吽—院藏藏傳佛教文物特展

端午節拜拜完,Sam覺得好久沒見到爺奶。
所以我們就到奶奶家,
奶奶也剛好拜完,奶奶就招待我們很豐盛的午餐。

由於大妹推薦我去故宮參觀:嘛呢叭咪吽—院藏藏傳佛教文物特展
也因為公婆沒去過故宮,所以一行人就搭著捷運,到士林站中正路上轉車。

眼見著來了一台小巴,
一上車問司機說有無到故宮,
結果車上許多熱心的遊客都回說:有到故宮!
讓我不由地想起"O星大雄丸"的廣告,
內心覺得在寶島生活,就是這個人情味啊!

此院藏藏傳文物展品好多,
也展出了許多佛、菩薩、護法等雕像、畫像,非常莊嚴!
更有珍貴的龍藏經,展覽共計分成六單元。
看著這些從五代十國以來的文物,
覺得自己距離佛陀、菩薩與各修行祖師,好像更接近了。

由於端午節當天參觀訪客眾多,
故宮的志工建議我 週五、週六晚上,人群少,國人可免費參觀,
可以細細品味展品。
意猶未盡的我,決定暑假再找一天去看展。
因為此展太精彩,所以我們就到故宮書店買了此特展的書回家繼續研究。

這次公婆想看的「翠玉白菜」,
聽志工說目前在故宮南院展出,
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親見翠玉白菜!

ps: 參展過程,Frank與公婆跟著旅行團的導遊,聽得津津有味,跟到人家要集合的點,才意猶未盡離開。真有趣!過程中,我也看到一位故宮的志工以英文導覽介紹清明上河圖,內心為他喝采(當然我也豎起耳朵聽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