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4月 16, 2013

吃桑椹的五色鳥

季節已經走到了暮春時分,
桑樹的枝頭上結滿小巧桑椹,綠的、紅的、深紫的。

在校園裡面,很容易聽得到五色鳥的叫聲,
可是,他們非常害羞,加上羽毛是綠色的,不太容易發現他的蹤影(好啦!我承認是我眼睛不夠銳利)

在校園內有幾次跟五色鳥的美麗相遇,
有一次是幫大學部小朋友上完課,
從計中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在農藝系外頭,
瞧見那美麗的小傢伙在樹上唱著跳著,
我駐足欣賞著。

有次在心理系南館門口遇見他還有黑冠麻鷺,

更有趣的是2012年在圖書館後棟的草坪枯木上碰見在探勘朝穴的五色鳥。我還錄了一段影。

今天,在往辦公室的途中,
看到一個女孩拿著手機對著桑椹拍,
我也跟著停下腳步,
原來,又是五色鳥。
聰明的他,挑著熟透的深紫色桑椹食用,
不到10秒光影,就又快速機警地飛走了。

即使相遇的時光很短,
但每次都印象深刻:)

早安,五色鳥。
謝謝你,五色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