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6月 25, 2011

sylvia畢業典禮

本周最大代誌就是Sylvia小學畢業了~
當天彩虹團隊的好友玉琳專程載我到一家價格很美的花店, 我買了一束花, 花束加上畢業熊送給她
然後回家西裝打扮, 吃了些晚餐, 就和Frank一起先到小學接Sam, 然後帶著觀禮卷進禮堂.

原以為Sam無法進入觀禮, 因為觀禮證上面寫了要18歲以上才能進入, 結果志工僅要求sam要安靜,
我們就一起進去了. 由於我們較晚到, 位置都沒了, 只好在上樓找位置
所幸, 我們找了最靠近Sylvia的位置, 可以跟她比手劃腳.

Sylvia說他當天午餐跟同學約好吃火鍋, 他跟他同學合點一鍋,
結果點餐時, 蟑螂還爬過桌子,讓他們相當傻眼, 我想這是他難忘的畢業紀念吧!

整個畢業典禮過程相當冗長, 中間有天堂舞台的表演,
蕭老師和小朋友一起以舞蹈獻上祝福,
這是整個畢典禮我最有感覺的,
我想是因為陪伴著Sylvia一起在天堂舞台, 而且加上去年跟這群小朋友一起到大陸表演,
以及後來Sylvia想退出天堂舞台的一 些事情, 各種與這群孩子們的往事浮上心頭.

而天堂舞台的小朋友則在表演完後, 利用空檔, 拿了禮物與一張大卡片給Sylvia,
我原以為每個畢業的天堂舞台小舞者都有, 後來才知道只有他有呢!
足見Sylvia的好人緣!

典禮最後, 是導師送禮物給畢業生, 慷慨的sylvia把我送給他的花, 又跑到台前送給他的導師了,
而花上的畢業小熊, 他則轉送給Angle家琪,

我想Sylvia心靈一定非常富足, 因為她會把我給他的花與小熊, 再轉送出去, 他真的長大了, 而且是個身心靈都健康又幸福的孩子!!


最後, 當畢業生傳送LED造型的愛心燈, 大家彼此把燈點亮, 整個會場像螢火蟲閃光般閃爍.
各班一班班地離開會場, Sylvia班是最後離開會場,到操場作校園巡禮的,
當時因為我離Sylvia較遠, 我看到Sylvia好像哭得唏哩嘩啦, 又不太敢確定他是否是在哭?
穿高跟鞋的我走下去時, 在她班裡, 找不到Sylvia,
所幸他們同班同學幫忙找,

Sylvia真的哭得唏哩嘩啦~~
我遞上面紙給她(內心是很想擁抱她, 但我沒做)
跟他說:好了~別哭了.別哭了.. (真是不會安慰人)

沒多久, 她便停止哭泣, 腫紅著雙眼, 跟著全班一起合照.

我接手幫他拿的畢業證書以及獎狀, 都被他的淚浸濕了,
然後, 帶著依依不捨離開老師和同學們的Sylvia, 一起散步回家.

十點多才抵達家門, 好長的畢業典禮.
但對Sylvia來說, 她應該很希望時光停止吧!

對我而言, 小學畢業典禮離我好遙遠, 我只記得唱著青青校樹, 芭樂蓮霧... 只記得驪歌初動, 離情依依這些旋律, 當年我沒有灑下不捨的淚水, 我的Sylvia比我更易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