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5月 20, 2010

廚房新成員: 麵包機

事實上, 這台麵包機(福樂全自動麵包機)已經在我家住了一季, 我這個月才把它搬出來和它一起在廚房裡奮鬥,而這台麵包機的主人是Linda, 為何她的麵包機會出現在我家呢? 話說尾牙時節左右, 阿比我在網路上看到某鄉民尾牙抽中一台日製高檔麵包機, 全新機器以低價賣出, 我記得賣家要賣NTD5,600, 在我考慮再三之際, MSN告訴Linda我想買麵包機~~

在那個當下, 女中豪傑Linda馬上回我: 不要買!! 我借你! 而且她還說如果你能夠過了一季而沒有把
麵包機收好, 而且固定有在做麵包的話 , 再考慮自己買一台!!

在此要很感激Linda的大方出借麵包機讓我玩耍呢~ 她不僅是我工作上, 也是生活上的良師. 幸福捏!

所以呢! 這台麵包機就這麼進駐我家囉~ 而過年年假結束之後, 我就忙著工作上的組織調整及教學課程的進行, 以及配合Frank的轉換跑道做家庭作息調整, 到前一陣子能夠稍微喘口氣時, 我才拿出麵包機, 買材料開始翻閱食譜做麵包.

目前我只做過雞蛋麵包以及白吐司, 成功率達九成, 每個星期會做一次麵包~ 而我也分享一個雞蛋麵包給家人, Irene & SJ.

在我所處的小學生命教育團隊中,有一位高手級的媽媽芬欣會自己做蛋糕和麵包, 她跟我分享快速麵包的發酵速度太快,建議我不要用麵包機做快速麵包, 這樣發粉才不會放太多, 用低溫發酵比較好! 所以我採取她的建議, 因此一般吐司要做好,都要三小時四十分呢!

而Frank認為自製麵包很好! 因為之前的毒奶事件, 以及顧及坊間麵包會添加許多添加物如乳化劑等, 因此自己做的麵包材料可以自己掌控, 所以可以吃得健康安心~ 我也相當同意喔! 尤其我現在胃的狀況~ 只好對於食物要很挑剔了!

我自己做的麵包, 我會吃, 但淺嚐則止, 畢竟發酵過的東西對我這個胃酸過多的人, 不太好~ 但我覺得很開心~ 從等待麵包出爐的過程裡, 以及家人吃麵包的過程中, 感受幸福!

這四個月的試煉還在進行中, 要不要買麵包機? 就要看之後我的使用狀況囉!!

ps: 木柵彩虹團隊的兩位辣媽在每周一的讀書會中的早餐, 均是自製麵包~ 我好開心~ 也加入他們的行列囉!!

3 則留言:

Su-Huei Lu 提到...

妳知道我地址的吧!

貓空絮語:Frank avec moi 提到...

建議妳去起Cheela小屋比較快!:P 我今天才知道麵包機很耗電耶!喔喔...要吃自製麵包的代價其實挺大的!

小王王 提到...

好榮幸喔,在你的文章中有提到我喔,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