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4月 21, 2020

機車故障:排氣管斷掉


4/20 上班途中,  
一路上摩托車越來越大聲
我以為消音器壞了
後來還聽到金屬拖地聲
還好已經到辦公室附近
趕緊把車停好!
看了我的車子之後 才發現原來是整個煙筒管(排氣管)斷了,
還拖在地板上。

怕自己遲到,趕緊到辦公室
然後使用一些空檔時間,
了解換排氣管的價格區間(NTD1000-2000)
並想起台大男生宿舍周邊有機車行
也上網查了評價
鎖定想去福機車行

中午吃完飯後
立馬把車送到車行去
車行老闆報價排氣管NTD1000
很平實合理
老闆說因為螺絲斷了,
所以排氣管當然會斷,
此外,老闆建議換前輪胎(NTD900),報價跟自己之前換輪胎的價格差不多
坐墊部分(NTD350),老闆報價也讓我覺得有划算啊!

我真幸運!

跟老闆約好六點取車
取車時,老闆提醒我左邊煞車線有生鏽等,要注意!

原本早上看到自己機車壞成這樣,
覺得心情很糟,一當下也很無助,
心裡還想說:要不要請我熟識的機車行,
開車把我機車載回去修理等等。

後來腦筋一轉,想到辦公室周邊也有機車行,
感謝網路上眾多網友的討論與評價,
讓我可以解決機車壞掉的問題!
想想我的車子也可能有15年的年紀,
真的很感恩機車陪伴我許多珍貴的歲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