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1月 15, 2015

三訪大板根-尋夢園之旅

近日公司的專案趕得如火如荼,jj要我一同參加的隨喜活動一樁又一樁,說真的是抱著疲憊的身軀參加這一次的青少年班活動,更隨喜jj的是自己的小孩都沒參加隨車還載著同行師姐與他的兩位小朋友,這在一般人的眼中可能有點怪異吧?! 但是團體內的師兄姐們可沒這樣再分別的,且近乎是常態的關懷一切親師生,期望孩子們都能蛻蛹而生,修行隨時都在發生與印證。


第一個集合點是大板根,對我來說是第三次到達這個地方,只不過前兩次都是因為公司相關的會議來到這裡,這次大板根只是個集合點,此行的目的地是一位師姐的舅舅(就尊稱為師舅吧!),很大心的開放自己的尋夢園,讓本次的同行善友在此進行親師生的戶外活動與學習。本來沒有期待太多,但是一到園區入口就是一連環的讚嘆聲,以世間財衡量有許多珍貴的林木栽種在此且多已超過30年的時間,近乎都是國寶在此參加修習與廣共真是如獲無價之寶,身心靈三體接受到佛法與台灣國寶紅檜木,台灣國寶肖楠的芬多精洗滌,這種幸福已經超過預期價值^n ...

或許是護持的師兄師姐們太有心,原本估計台北的氣候即將轉壞,但是卻來個秋高氣爽的大晴天,上道大板根車流頗大,但是再到尋夢園時已經是人煙稀少,這種清淨與清涼真是難得的享受。

師舅說他就像是台中賴桑一樣的憨人,30年來就是大量栽種這些長的慢的台灣原生樹種,師舅謙虛地又說自己的規模與賴桑的等級無法比較,但是心量上卻是一樣的。就是單純的想要保護這些台灣原生國寶,也希望立下種樹愛護大自然的發心之外能身體力行,師舅再次謙虛的說自己30年來的努力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是我已經快淚流滿面,不是因為感動太多,而是這些物件的是間價值實在太高貴,有如置身金山銀山阿。

自己心想像我們這種還忙於塵世的人,庸庸碌碌一輩子可能都很難像師舅對地球或有情的貢獻,更何況是這些師舅的樹木或石頭的世間價值,隨便一件都抵過我們不吃不喝一整年阿 ~ (世間凡人就是容易以世間財衡量,不用jj提醒我內心已經自己掌嘴....)

台灣紅檜(Hinoki)


台灣肖楠


台灣茄苳樹(此株已超過百年,近日鬧很大的新聞事件: 千年茄苳樹 vs 30億元的抉擇,台灣做了一次正確的抉擇! 當然是護樹救地球囉!)


羅漢松(這種大小,以便宜價出售據說都達半百萬台幣,當然師舅的等級不是商業考量)


茶花接枝苦茶樹


樹化石(無可計價)


全原木小木屋


琥珀之母

 安心菜園




一路上回到家裡這些寶貴的樹木芬多精還如影隨形的療育著同行們,真是幸福到無限阿,想說一句: 師舅,這不是無極甚麼才是無極呢? 感恩啊~

今天的所見所聞讓我想起一首讚頌在內心流下感動之淚



蓮花喻讚(二)

我以至誠身語意 稽首皈依三世佛
讚嘆無邊功德海 種種香花皆供養

設我口中如有千舌 經無量劫讚如來
世尊功德不思議 最勝甚深難可說

假令我舌有百千 讚嘆一佛一功德
於中少分尚難知 況諸佛德無邊際

假使大地及諸天 乃至有頂為海水
可以毛端滴知數 佛一功德甚難量

我以至誠身語意 禮讚諸佛德無邊
所有勝福果難思 回施眾生速成佛

回施眾生速成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