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4月 06, 2012

排水管堵塞記

4/4清明節,我先跟婆婆說我不上山掃墓了。原本婆婆說隨我決定,我跟她說,其實我上山不上山都可以,若家中人手夠幫忙煮菜,那我就上山掃墓囉!

其實我想小嬸要幫忙帶兩個周歲的寶寶,加上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她一定忙不過來。這樣一來,煮菜人力會不足。和婆婆確認後,她也覺得的確人手不足,因此我就留家中幫忙煮菜啦!!

其實每年到石碇山上掃墓,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一來上山看看太祖的墓,再來我喜歡聽風吹過相思樹林的呼呼聲,還有看著在天空盤旋,順著氣流遨翔的老鷹。和著風聲,雄鷹在天空高鳴。

前幾年,因為太祖的墓尚未請專人幫忙看顧,所以掃墓很辛苦,這幾年因為有人看顧,輕鬆很多。

話說回來,煮菜煮到一半,發現水管不通,我抽空通了水管之後,更慘,整個堵住,邊煮菜邊擦廚房地板,我猜我那天應該一整個苦瓜臉吧!> <||| 水管堵住,真是一件憂惱我的事情!

洗碗煮菜事小,很容易完成。水管堵住,連我的心情也堵住了。

上山掃墓,吃完飯,睡好午覺起床的Frank,開始燒開水,在廚房裡面奮鬥,不畏惡臭與髒水,一直努力通水管,我在一旁幫忙,還有虔誠地祈禱。終於,聽到水聲呼嚕呼嚕地往下流去,心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了。

Frank開心地跟我說:那我以後還有一個工作可以做,就是當通水管工人。真是幽默耶!他!
還有另一個收穫是省了好幾張小朋友。:)

在通水管的過程中,Frank說他覺得是有東西結塊了,他認為應是我用茶籽粉洗碗的緣故,我上網查,的確有此狀況,只好忍痛不用了。但,我覺得我用沙拉脫洗,總覺得很不環保,還會吃下肚,我有稍微上網查詢 有種酵素的洗劑,我想,來多做些功課。我總不想家人跟我都吃到許多我疏忽沒洗乾淨的沙拉脫。

謝謝你!Fra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