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10月 22, 2009

Hsin-chen臺北逛大街

中午接獲舍弟Hsin-Chen來電,他在本週與朋友上臺北工作一個星期,因為老闆接到整理臺北信義區舊公寓的案子,所以就跟著朋友一起上臺北工作,吃老闆的,住在整修的舊公寓四、五樓的房子裡。不過舊房子沒有公寓,兩人上下樓搬運著整修房子的水泥、沙土等,煞是辛苦!兩個大男孩隨遇而安,據台中的母親大人說接這攤生意準會賠錢,加上這位少年老闆所需的土木物料都在臺北購買,臺北的物資又比中部貴些,所以我只能說這項工程是做服務的。

由於詭異的颱風一直在臺灣周邊打轉,加上臺北因東北季風,容易下雨,會影響土木施工的進行,因此Hsin-Chen今天停工一天,由於閒得發慌,所以他中午打電話來,他說想到學校來找我、看看我。

然而今天我有課,一定要去幫學生上課,並且把上週未講完的進度以及下週學生要參訪圖書館的工作都確認清楚,因此要他三點多再來找我。

這次對他最大的考驗,其實是要自己坐捷運來找我,我在電話上解說,他還聽不太懂要如何轉車,而且還在臺北火車站迷路了好一陣子,這也難為他了,我自己在臺北生活了十幾年,要我到臺北火車站不迷路,其實也挺難的,何況是一個平常在鄉下,出入有車代步的人呢?

在等待我上課的過程中,他想到了「出外靠朋友!」,因此找了他澎湖當兵時的換帖兼好友,所以照著好朋友的指示,到板橋相會,並且好友請了他一頓好吃的。

等我下課,他們哥倆好開著車來到公館,並且把車開進臺大,這兩個大男人都是第一次來到NTU,唯一的感想是:哇!!美眉好多!!XD

Hsin-chen的朋友很客氣,把他安全送達後,就先離開了!我臨時請一個小時的假,帶著從沒來臺北找我的他,先在總圖書館內到處晃晃,去看美麗的臺大人文庫、多媒體服務中心,四樓拱窗等。他呀!我念大學四年的期間,甚至畢業典禮(他在當兵),都沒來臺北找過我呢。所以這次他的拜訪,是十幾年來唯一的一次喔!

逛完了圖書館,他超想找地方坐坐,所以帶他到活大買麵包給他帶回去當點心,然後點了一杯菊潽茶,他又要回去工作的場所報到啦!我們家這個豪邁的弟弟在下雨天,隨身也沒帶把傘,所以回圖書館借了一把愛心傘,打算週末與他聚餐時,在請他把傘交給我帶回來歸還。

我指引他走舟山路,搭捷運新店線轉板南線回到市府站,其實我還滿擔心他身上錢不夠,還問他還有沒有錢,講出這句話的同時,其實我也想起了我念大學時,每次回臺中去,爺爺奶奶看到我時,總是會問我錢夠不夠花?然後就塞了一千元給我。

在臺北,這世界上血緣最相近的兩人,就這樣地粗略約定週末的聚餐,各自往自己的目標前進,無論是工作的目的地,或者是人生。剎那間,覺得兄弟姊妹就是長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無論如何,要相互扶持,彼此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