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10月 02, 2009

中秋夜 平安夜

明天就是中秋節, 每年到了這個秋高氣爽的時節 我總是會想起小學四年級上學期的一課課文, 我一直到現在還會背呢, 我很喜歡這課文所寫出的意境, 而我小時後的中秋節也的確是跟詩中描寫的狀況是一樣的.

中秋夜
晚風飄
樹影搖曳
桂花香
明月照亮小庭院
遍地皎潔閃瑩光
小凳子
圍一圈
說說故事
談談天
但願年年中秋夜
家家團園看明月

今天我晚班, 所以早上可以很悠哉地幫Frank和小朋友們弄早餐和準備Frank的午餐便當, 我也把家裡裝好箱, 放了好一陣子的書, 送到郵局寄送給Sharon位在臺東的圖書館, 然後, 把衣服通通丟進洗衣機後, 就到菜市場採買明天中秋節要拜拜的物品了.

三牲是一定要的. 還有要囤一些青菜, 因為有超級颱風要來, 所以買了些青菜, 最為開心的是我終於知道Sylvia同班同學家的魚攤在哪兒~ 那家魚攤就是我平常會去買的那家, 這次剛好嘉芮媽媽在, 所以我們終於在菜市場見面啦, 不然我們以前總是在學校日或者是孩子們的校外教學才碰面, 嘉芮媽媽也是小學的義工, 每天上學與放學都在交通繁忙處擔任導護媽媽. 她跟她先生都是純~~ 老木柵人, 嘉芮媽媽說 明年櫻花開, 找我們去貓空他家老宅玩.

比起我家三個宅宅, 我比較喜歡跟人互動, 上次在大潤發也跟一個做現場推銷的阿嬤聊得很開心,今天去買水果蔬菜時, 從跟小販的簡短對話與互動, 其實很有趣. 我買著買著發現下雨啦~ 小販阿姐唸唸有詞地問我: 颱風會來嗎? 後~ 每次大節日都有颱風, 賣得我好緊張喔~
然後看婆婆媽媽顧客多了起來, 這位阿姐就吆呼他媽媽快來幫忙賣~

超有趣的.
不過~ 我內心的OS是: 阿姐, 你水梨跟甜柿賣我便宜些好不? haha...

颱風呀~ 不要來~
之前八八風災已經讓臺灣很慘了, 就懹吾土吾民能夠"年年中秋夜, 家家團圓看明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