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4月 04, 2021

4/2清明拜拜

清明節是整年度拜拜的重要日子, 還是要記錄一下, 不然我真的忘了.婆交代要買三牲, 為什麼呢? 因為清明祭祖, 另一個重點也是要拜佛公,今年我沒有買, 明年要記得.

所以順序是:

1.拜佛公--準備三牲與水果

2.拜祖先--建議準備以下:白蘿蔔丸子湯, 豆干, 芋棗或者芋頭角(意指芋子芋孫), 鼠麴草粿, 還有一些綠色的菜, 可以是燙花椰菜.今年我準備毛豆. 還有炒米粉.

以前清明婆婆也會要我們準備潤餅. 潤餅材料有:炒雞肉, 炒紅蘿蔔絲, 炒雞蛋, 炒豆芽, 炒高麗菜, 以及潤餅與花生糖粉等. 拜好後, 再用上面素材包成潤餅受用

來張應景的鼠麴草粿吧! 這個我記得好像一個40元還是35元.


最後, 因為我沒睡好, 4/2凌晨三點才睡, 這輩子第一次失眠這麼嚴重, 所以煮完菜簡單吃些東西, 我把掃墓回家在臥房休息的Frank挖出去吃飯, 就換我睡覺了!真心覺得我跟抱米花一樣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