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6月 26, 2010

Frank's B day

兔把把今年很主動跟我們提起他的生日,跟往年很不一樣呢!我猜是因為換了工作以後,終於有時間在他生日這天好好地跟家人一起過。巨蟹男真的很愛跟家人一起共度時光,尤其是重要的日子。

由於他收到Mo Mo Paradise寄來的壽星當日免費的信函,兔把把就預告他生日當天要去吃這家火鍋,一來此店有品質還算不錯的牛肉,另外原因是Frank特愛火鍋,不管冬天夏天,只要有火鍋,他就歡喜。也因此,身為太座的我,當然也要投其所好,陪他一起吃火鍋。

我原本計畫吃完飯後去找爸媽,然後一起帶回數位攝影機,後來Frank說請爸媽跟我們一起吃飯,並幫忙我們帶來數位攝影機。而我們一家六口,就在台大牧場吃好吃的辣味磳鍋。

吃完飯後,我幫Sylvia買新的布鞋和皮鞋,當然也去逛了我昨天公館服飾店時,看到的一件挺適合我家這個衣架子美女的衣服,我叨唸著下次在買吧,疼愛孫女的婆婆就說:「買啦!叫華華直接套套穿穿看阿!」當然Sylvia穿起來特好看!果真,這時代是屬於瘦子的!唉~看著女兒日益長大,除了欣喜之外,還有一種「唉呀!我的年歲也慢慢增長的感慨。」

回家之後,Frank與我一起看了從圖書館借回的「海鷗食堂」、「大智若魚(Big Fish)」這兩部好看的電影,搭配兔媽媽自製羊奶吐司。

這就是Fank轉換職業跑道後,第一年的生日。我想到我的基督徒朋友們所常提到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相對的,我也聯想到現在的Frank,轉換跑道後,也是新造的人。祝福他在新的跑道中,找到自己的價值,還有,開心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Abbie's PS:
  1. Frank換跑道的這3個月來,Frank說他胖了5kgw,我必須很寡廉鮮恥地說是我的功勞。當然我也跟著胖了,肚子都冒出來了!這是我最不喜歡的結果。嗚嗚!
  2. 最近這些日子,我陪孩子們期末考試,跟著他們一起到圖書館讀書,這個過程中,我看完了「陪妳到最後」這本發生在荷蘭的真人真事,跟隨書中女主角卡門由發現罹患乳癌到最後選擇安樂死,走向生命終曲的過程。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要看這麼沈重的書?我說,自從爺爺罹患癌症過世,以及身邊的朋友刻正與乳癌進行奮鬥,癌症二字,對我而言,不在是書本或新聞裡面的資料,而是活生生存在於我的親人與朋友間。我想知道整個療程,也想透過真人真事,從別人的故事裡,獲得一些啟發。當然,更讓我珍惜和最喜愛的人相處的每一個當下,我期許自己要常常練習觀功念恩。
  3. 看完「陪妳到最後」,開始讀傅佩榮教授的「那一年我在萊頓」,是傅教授應邀至荷蘭萊頓大學擔任漢學中心的客座講座的一些生活散文,我只能說恰巧地,在閱讀的地理區塊部分,非常荷蘭。可是,在主題方面,除了健康資訊外,後來還是回歸到傅教授由他的學術角度,剖析荷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