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顯示具有 老地方小籠湯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老地方小籠湯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星期二, 3月 11, 2008

淡水小鎮無極天元宮賞花之旅

228國定假日, 趁著春光明媚, 加以Frank在網頁上查得有網友爭相報導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很美(註1),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在Frank找好資料後, 便驅著TIIDA弟弟, 前網無極天元宮. 光看到宮的名稱, 突然有種"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的感覺.

路況不錯, 我們也很順利地沿著登輝大道和山路, 到了無極天元宮, 一路上也有粉紅色的八重寒緋櫻綻放. 這一抹粉紅, 讓我們更期待那滿山野的吉野櫻. 不過, 好囧.... 沒有滿山的吉野櫻, .........只有許多光禿禿的吉野櫻樹, 換個角度想: 沒關係, 還可以再來一次. :D


所幸, 還有杜鵑花, 桃花, 李花, 杏花可以欣賞. 而且有好多家庭一起出遊呢, 重點是他們都配有許多專業的攝影設備, 對於只拿很陽春的數位相機的法藍客把把, 當場就覺得他遜掉了. 不過Frank還是拍得很開心, 不然我怎麼會有素材可以貼呢, 還是謝謝Frank啦. 他的確拍許多美麗的花, 若貼上來太佔版, 有興趣者, 自行連到相本兒去吧: URL:http://abbiehuang.spaces.live.com/photos/cns!4E81EFF8145CE04!1407/

我們把TIIDA車停在宮前停車場, 一路步行到這座塔的周邊, 從這邊望向海邊, View很好唷~ 這棟建築內有電梯, 可供香客與遊客直接搭到塔頂欣賞美麗的風景. 但不知怎的, 我總覺得這個塔的造型, 跟清皇帝帽子很相像.

在這廟待了許久, 也想祭祭五臟廟, 我們一行便到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吃午餐(註2), 我們把車子停在2號倉庫外, 也繞進去看了田媽媽現採的杏鮑菇, 然後我們一家四口點了鮮肉湯包, 蝦仁湯包, 豆沙小包, 還有綜合湯, 酸辣湯和魚丸湯, 本來Sylvia還不餓, 但是因為湯包太美味, 還吃了好幾個呢. 這三種湯包我都相當喜愛, 不過, 由於豆沙口味的需要較多的時間蒸煮, 通常都在鮮肉及蝦仁湯包嗑完後, 豆沙小包才跚跚來遲, 豆沙小包不會太甜, 綿密的紅豆沙與那QQ的湯包皮的結合, 做為這頓美食的ending, 倒是一個相當美麗的結束.

吃飽後, 路過三芝鄉公所體念先民蓽路藍縷的拓墾三芝這片美麗土地, 因此特地做了風車, 讓我們後代子孫了解過去.


這個景點中, 有座吊橋可走到對岸, 對岸有戶素雅的農舍, 養有三隻狗. 其中一隻黃金獵犬好胖, 但超討喜的. 它很溫順, 身體也滿乾淨的, 但好胖, 比較一下側面與背面就可知道了.


最後, 還是老套: 孩子們與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驅車到costco補貨後, 用懶散的心情迎接隔天的上班上學日.

註1: 網友們的網誌, 可用"無極天元宮"Google一下, 就會有很多資料喔! 據說這是很夯的賞櫻地點.
  1. http://blog.yam.com/kathy0707/article/3543121
  2. http://tw.myblog.yahoo.com/nit-blog/article?mid=1225&prev=1330&next=930

註2: 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是吾家婆婆分享的好食呢. 她帶著我們全家一起去唷. 謝謝媽~~愛妳愛妳 ~

《老地方小籠湯包》地址: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國中斜對面三芝郵局旁邊) 電話:(02)2636-7711(每週一公休)網友網誌上有一些圖片:

  1. http://www.wretch.cc/blog/iseejimmy&article_id=4503508, 不過她網誌上的菜單價格已與目前不同.
  2. http://blog.pixnet.net/frankey14/post/10439512 網友很認真,有許多圖片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