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7月 05, 2017

U型環島計畫

今年暑假全家人總算有個共通的空閒時段,可以完成我念念已久的台灣東部行程,但由於大家在行前都無暇規劃較詳細的行程計畫書,所以粗估的幾個event就在行程中動態調整。

此次旅遊天數較以往拉長,六天五夜中,頭尾兩夜都在高雄休息,主要考量是自己體力狀況很難一路開車,從台東->南迴->屏東 再回到台北,所以實際上在台東過夜只有三晚,與過去相比停留台東天數算多了,但行程依然相當緊湊,部分景點車子走過路過就這樣錯過,當然也有很多意外的驚喜之處。

高雄

[KD1]
。中山大學西子灣夕陽
。瑞豐夜市

[KD2]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台灣必去圖書館
。高雄輕軌

台東

[TD1]
。南田: 太平洋浪滔南田王石(聆聽地球的心跳)、阿朗壹步道入口 (台東段)
。多良: 台灣最美麗的無人車站

[TD2]
。長濱: 金剛山梯田入海景觀、台30玉長公路(橫跨海岸山脈: 長濱 -> 玉里)
。池上: 蒸汽火車、大坡池、伯朗大道
。泰源: 台灣獼猴群、台23東富公路(橫跨海岸山脈: 富里 -> 泰源)
。東河: 金樽衝浪
。杉源灣: 親水、浮潛、寄居蟹

[TD3]
。台東大學: 獲選全球最獨特圖書館,此生必去圖書館
。鹿野: 熱氣球、飛行傘
。山里: 到不了的火車站

希望能趁著記憶還清晰時完成這次行程充滿感動的記錄,先以這篇當個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