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11月 13, 2016

插花課程: 與桌面結合

花材:海芋、白鳥、黃金鳥葉

謝謝阿剩老師的指點,一開始給老師改花時,老師說黃金鳥葉可以撕開,不然一整張葉子,相對看來比較乖。 結果,我聽老師的話,一改花,馬上把乖乖黃金鳥葉,變成一根輕巧的羽毛了。

今天對於「跟著老師學習」特別有感。

在學習的過程中,當學生的我們,若有老師願意教導,那是最幸福的事情,因為我們很容易待在舒適圈。但,也要慶幸自己願意踏出自己為自己設下的舒適圈,而不是老師給予意見點評時,執著地回應著:我覺得很漂亮了!

今天跟Frank提到,插花課程是我一週當中,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因為插花班的老師們在每期的課程當中,都很認真用心地規劃每週課程主題,也因此,老師會希望我們的作品,能夠貼近主題。

在插花的過程中,還是發現自己的怯懦心及不足,自己還滿不敢挑戰如串錢柳、跳舞蘭的這種花材。甚至插花的顏色,大概也是挑安全牌的某些固定配色。自己插出的作品,也大概在某些安全範圍裡面。瑞妍老師說,要鼓勵自己走出舒適圈,她分享自己也是逼自己去嘗試。
不知為何的,插花跟心靈有關係。

我非常享受每個與老師還有同學們互動的當下,欣賞同學們的作品,看老師們改花。

PS: 花展週的隔天,慶彰老師有幫我改花,這盆已經被改到我不認得啦。
與桌面結合的重點是,要離桌面1cm,不能離得太遠,
且我這作品沒有重點。
唉...又是沒有達到切要的重點,繼續加油囉!

ps2: 撞牆期好像開始。想去圖書館借花藝的書來看。上週末在好事多,好想買花回家插,看來我需要找天去花市逛逛,解心頭之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