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5月 29, 2011

如果沒有 art team?

在台灣除了第一線的品牌公司有專屬的"art team"外 在其他團隊或整個公司中想要有"一個"美工人員都嫌奢侈 於是乎法藍又多了一個福利 到處看看 也順便拼拼湊湊...

大眼文化
寄件者 2011trip

Robot worker
寄件者 2011trip

這是在嘲弄現行流行的定格拍照嗎?
寄件者 2011trip

陽光灑進大廳 感覺特別溫暖呢
寄件者 2011trip

清爽的配置數量慢慢超過複雜的layout...
寄件者 2011trip

這是蜂炮大鬧T大嗎?
寄件者 2011trip

飛船在走廊上跌倒了
寄件者 2011trip

科技大樓的洗手間 走自然透光路線
寄件者 2011trip

簡約風
寄件者 2011trip

古色古香 宜蘭縣政府

初到這個政府機關時 讓人相當驚訝... 仿古式的天橋由停車場跨入主建物
寄件者 2011trip

縣政府內的配置也是古色古香呢
寄件者 2011trip

走入大廳 在往下一個出入口就是個運動公園
寄件者 2011trip

來宜蘭除了傳統的美食 我們還造訪了羅東夜市的粉圓冰 這是選擇 老闆這攤 (老闆娘那一攤聽說也不錯吃)
寄件者 2011trip

不過說真的 中午來到羅東夜市 相當冷清阿~

星期四, 5月 26, 2011

辦喜事的心情 雲吞大會

果然離開茶店消失的朋友 學長 同學 學弟 通通跑出來了 還差一項... 辣妹 :P
今天探訪的地方可以說是法藍回娘家
寄件者 2011trip

參加單位 國家高速網路中心 種花店研究所 竹子大學 COSA 國科會... 吃個雲吞有必要這樣搞嗎?
寄件者 2011trip

眾所皆知的雲吞定義 私房雲 下雲吞的廚具 有的賣雲 有的賣吞 吃雲吞 配紅茶 我瘋了嗎..
寄件者 2011trip

是興奮過度, TANET時代的黑客名單 好幾個都出現在報到名冊 好像回到校園生活呢.... 呵呵呵... 不過法藍是個粗人 不會包雲吞 也不喜歡吃雲吞 志在拿免費午餐 哈!

星期三, 5月 25, 2011

sylvia愛的菜

這陣子買了一斤番薯葉, 努力煮食中. 因為母親節時, 看了婆婆煮番薯葉, 終於知道要領了, 就是莖葉要分開, 所以我開竅了, 不用在外頭才猛吃.

而上次去內湖白石湖買的小黃瓜也進行醃漬, 狂加辣椒與蒜頭, 本來想讓frank帶去公司當小菜方享給同事吃,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他本周都在出差.

晚間吃飯,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女兒也愛吃番薯葉, 而且她說學校營養午餐也會煮, 只是比較油, 嬤嬤我煮的比較清淡, 但他說一樣好吃

在小黃瓜泡在部分, 她試了一個辣椒口味的, 她覺得太辣啦! 要媽媽我下次不要加辣椒醃漬, 因為她也想吃.

上述這些其實是小事, 但是為幸福的小事. 特別記錄下來.

星期六, 5月 21, 2011

屏東潮州 冷熱冰

一開始聽Y君解釋時, 我還以為是以前小時候在台北街頭看到的 鐵板炒冰... 經過多日短暫睡眠 我在車上睡著了 Y君把我叫醒後 看到眼前造景 我還以為是到了平溪呢
寄件者 2011trip

主角就在圓環旁的鐵皮屋 "正老牌"
寄件者 2011trip

上菜囉 和一般的台式四色冰好像差不多
寄件者 2011trip

我開始攪拌時 Y君說 不要再攪拌了 看一下店內的食用說明 原來要由下而上吃 裡面的配料 紅豆 湯圓 米台目都是熱的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
寄件者 2011trip

回程時 一路上由省道上二高 看著山嵐 Y君與我都覺得景色相當迷人 可惜很難留下像樣的照片 還得多多磨練
寄件者 2011trip

身影

一家穩定企業的氛圍是如何形成 不需要媒體上的霸氣 我更珍惜這種慈悲的力量 慈悲的王者 不須多言
寄件者 2011trip

簡介
寄件者 2011trip

再造
寄件者 2011trip

有點像是台北某飯店前的甜甜圈造景呢 :)
寄件者 2011trip

陰雨綿綿 路茫茫

這次夥伴的戰駒停留在地下室
寄件者 2011trip

似乎每次重大event的時刻都是陰雨綿綿的狀況, 枕戈待旦的爭戰 即將展開...
寄件者 2011trip

冥冥之中 上天似乎特別疼愛默默付出的傻子 活動即將開始 天空也漸漸開光
寄件者 2011trip

連銅像都把長傘收好當拐杖呢...
寄件者 2011trip

世界政府對於產業的秩序整頓 就如同龐大集團國度的交通原則 慢 慢 慢!
寄件者 2011trip

再高的傲氣 如果不懂得尊天敬地 終究會成為殘枝
寄件者 2011trip

在森嚴的環境 都能發現天地間的可愛...
寄件者 2011trip

看到肥美的芒果 口水都快流出來~~ 這顆已經被白頭翁大媽啃過的 好想摘下來吃阿 :)~~~~
寄件者 2011trip

強者天下前傳 探訪水之七島

好久沒好好整理心情了, 這次探訪地點場景 再再讓我想到 One Piece中的水之七島, 這也是進入強者天下的第一個強大挑戰...
寄件者 2011trip

這場景我只在卡通或者新聞中看過耶, 相當巨大的吊具...
寄件者 2011trip

高不可測的屋頂
寄件者 2011trip

如果 這幅字畫寫上的是 "正義" 那就很像在玩 One Piece 角色扮演了 :)
寄件者 2011trip




魯夫:
從一開始的出發 到現在的冒險 我和你們許下堅毅的誓言 在你們無助時 我會不顧一切的保護你們 夥伴越來越多 我的責任越來越大 在一次遭遇中 我感到我力量的渺小 導致我們分開了 我無時不刻的想找到你們 然而我的哥哥死了 崩潰的我腦中一片空白 大叔的一句話 震撼了我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我還有你們 我的夥伴 2年的承諾 在我們分開的地方出發 屆時 我會成為足以保護你們的人 ..........






我們各自有不同的理想 但是擁有相同的目標 我們在同一艘船上 縱使船隻可能逝去 但他會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Ambitious TAIWAN!
寄件者 2011trip

星期五, 5月 20, 2011

謝謝Yoyo :)


咱們家Frank老爺常出門在外,老人家有句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所以,當他外出工作,不管地點是多麼靠南靠北,他的同事們對他相當地照顧。

有空的話,Frank就會把同事們帶他四處去的各地有名小吃照片,寫到blog分享,而他們同事也真的對他很好,夠瞭解我們家這巨蟹老爺最愛的就是美食。當然,也換來我跟小朋友們嫉妒的不平聲。不過,我們都知道,你們出門在外打車拼,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甚至家中也會有同事從各地親送的小點心,例如安平蜜餞(就是yoyo送的,揪感心),還有之前Blog中我寫的檸檬魚那隻新鮮的魚,也是yoyo帶著frank去買回來,讓我和Frank煮的。

當然還有沒被我點名的frank的同事們,謝謝你們照顧Frank,還順便有時候顧了我們的嘴。

有時候,讓Frank請你們吃飯,雖然養家付房貸很辛苦,但, 總不能一直讓人家請吃飯,你們也賺錢賺得很辛苦呀!Frank看到這邊應該覺得我怎麼躺著也中槍。哈哈!

聽Frank說,Yoyo很想嚐嚐我們家吐司機做出來的吐司,我收到他的叮嚀了。不過,這陣子我比較忙碌,廚房都快長蜘蛛絲了,麵包機也讓他休息一陣子了。等我忙完這段,再做麵包,請Frank轉交給同事們囉!

最後,再次感謝,還請繼續多多照顧我家Frank。:)

星期五, 5月 06, 2011

星期四, 5月 05, 2011

三線鼠超肥上天堂了!

我們家僅剩最後一隻三線鼠「超肥」,今天被我發現他像趴趴熊般,趴在Sylvia的地板上,原本以為他又逃跑出來了,沒想到,是他已經死了。趕緊叫起Sylvia,我想,她心底有譜,無聲地接受了這事實。




昨晚,Sylvia發現超肥眼睛張不開,他圓圓的身體趴在籠子裡。我請Sylvia餵他Cheese,他也不碰。接著,我告訴Sylvia,超肥應該差不多了。原本,孩子們還以為是抱米花貓咪的眼睛病毒,傳染給超肥。



我告訴孩子們超肥應該是年紀大了,所以要離開了。我不敢再多看他幾眼,心中沈沈的,暗自決定不想再讓家中有三線鼠了,因為每隔一陣子,就要送三線鼠上天堂,心裡會傷心好一陣子。



再見了!超肥!謝謝你陪伴我們一家許多快樂的時光。天堂正在前方等著你。

星期三, 5月 04, 2011

五月花火 遠觀而沒時間褻玩

2011五月號的新幹線月刊 是一個高鐵無法抵達的世外桃源.... 澎湖 :)
寄件者 2011trip

這一次的旅程 並不像報載那麼幸運 有無薪假 真可惜 :P 但是憋了一下午的水庫能在休息區上個洗手間 臭法藍還有甚麼好抱怨的
寄件者 2011trip

在旅館內還不到睡覺的時間 肚子竟然開始發出抗議聲 一旁的Y君很熱心的打電話給KY君 看附近有甚麼消夜可以評定 法藍這個老肚子的抗議聲... 不一會兒 我們又出現在這間異常出名的 小吃店
寄件者 2011trip

掛著黃色圍兜兜的正是阿明老闆本尊 他有另一個特異功能 就是不用寫菜單 全部都記在哪腦海中...
寄件者 2011trip

這次探訪的地方有個很特別的東東 哇!! 竟然有自己的鐵軌耶!!
寄件者 2011trip

途中看到一隻酷貓 讓我想到抱仔
寄件者 2011trip

這眼神 真的很像阿
寄件者 2011trip

抱仔本尊 裝可愛
寄件者 2011trip

機車環島注意事項--by Danny Lu

今年跟JECO想規劃機車環島之旅。Danny Lu已經在去年機車環島一週,熱心的他,整理了下面的文章,分享給我。徵得他的同意,放到blog來分享給大眾,也給自己留下記錄。順便跟Danny說:謝謝你!

關於機車環島相關事項:

一.旅程規劃:

旅程規劃有下列事項需要確定:
(一)目標:由何處移動到何處

(二)景點:沿途欲參觀之景點

(三)路線:在哪幾條公路上移動,通常是沿著省道或縣道

(四)當日里程:以機車為交通工具,考量在預期景點遊玩的時間,與偶遇景點遊玩加上緩衝時間,路況好時速約八十公里,路況差時速約三十公里,騎車時間一天約六小時,一天約可移動:



  1. 山區:約120公里

  2. 平地與市區:約200公里


(五)早中晚餐:可先查詢可在哪邊用餐,避免到了當地吃的東西太多眼花撩亂或找不到店家吃,臨時想改吃什麼都隨意,沿途好吃店家的原則是:只要看到排隊人龍與店家專賣某種食物飲料就可以考慮。

(六)名產伴手禮:可先查詢欲購買特產的名店或本店

(七)住宿:需注意以下事項:



  1. 預訂:可先上網預訂較便宜

  2. 早餐:可詢問是否提供早餐,若是民宿可詢問不吃的話可否減免住宿費,畢竟吃當地人的早餐比較能享受旅行。

  3. 洗衣:必詢問是否提供洗衣機烘衣機與收費與否,因為不可能帶完全足夠的乾淨替換衣服,因此需要洗衣服,若沒提供則需詢問附近是否有洗衣店,當初我找的民宿旅館都有附,且大部分是免費,甚至還有免費幫客人洗衣服烘乾摺好的。

  4. 停車:某些旅館民宿有停車場,若沒有的話可詢問附近停車是否安全方便。

  5. 電話:務必將旅館電話記下,避免臨時較晚入住可事先通知。

  6. 入住時間:某些旅館會限制入住時間,請先確認。

  7. 店家:我環島時住過,認為價錢合理環境乾淨設施完善交通方便,願意再住一次的旅館(直接附上當時我查到的資訊): (1)台東市成功路125號東之寶民宿http://www.love-taitung.com/dong/room.htm。雅緻二人套房假日800元,住宿即可免費享用精緻早餐一份,無註明進退房時,機車可牽進去停,可洗衣服,電話:089-329051手機:0981-327717(陳先生) (2)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海濱巷1號海園別館http://www.wretch.cc/blog/haiyuan888 A館木屋201號兩人房,一般平日1180免早餐980元,進退房2:00 pm~11:00 am,有車棚可停車,可洗衣服(08)8861663
    0961-291809潘小姐 (3)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99號康橋商旅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7181
    經濟客房,網路訂購專案價999元,住房附贈自助式早餐服務(用餐時間:7:00AM~10:00AM),進房時間:15:00;最晚保留時間:22:00,退房時間:中午12:00前,06-600-8899,可免費洗烘衣服,旅館後方有停車場。PS.沿省道台一線可達台南永康站買紀念車票

    二.準備物品:
    (一)人身
    1.換洗衣物:以可快乾為考量,但若旅館沒有烘衣機曬不乾,基本上夏天可穿在身上給太陽曬乾。
    (1)長褲一條:騎車穿長褲比短褲安全,同樣的不建議穿涼鞋拖鞋騎車。
    (2)短褲兼睡褲一條:可選五分短褲,外出也可穿著。
    (3)快乾襯衫或T-shirt三件
    (4)襪子三雙:因襪子較不易乾,多帶些備用。
    (5)免洗內褲:穿完即丟,且體積小不佔空間,缺點是長時間穿著出汗後較不舒適。
    (6)帽子
    (7)墨鏡
    (8)盥洗用品:基本上旅館都會提供所以可以不用帶,若沒提供至便利商店再買也可以。
    (9)毛巾
    (10)藍白拖鞋或涼鞋
    (11)遮陽防風外套∕袖套

    (二)安全用品
    (1)瑞士刀
    (2)Mace防狼噴霧器
    (3)手電筒
    (4)簡易醫療用品
    (5)維他命B群:保持精神狀態良好
    (6)口香糖:提神用

    (三)導航用品
    (1)地圖集
    (2)手機∕GPS

    (四)機車相關用品
    (1)機車環島前檢查:若已將近更換里程,可直接先換機油齒輪油並檢查胎壓胎紋,視需要檢查傳動火星塞等,機油可換黏稠度較高者,我當時換的機油是AGIP
    Racing
    10W60,雖較貴但長途騎乘真的很好用,注意環島途中若里程達需換機油之里程時,可直接就近找機車行更換,機車行我推薦好順機車行,價錢實在老闆技術好又誠懇不亂換零件,位置在台北市和平西路艋舺大道交叉路口。
    (2)備份鑰匙:勿將主用與備份鑰匙放在同一個袋子。
    (3)補胎組:基本上環島大部分是在大城市間移動,唯一較少機車行是在台灣東部蘇花公路與台東到墾丁路段,因此補胎器材可備而不用,但若不知如何補胎可省略此物品,我另有攜帶一份全省提供道路救援機車行的名單在車子拋錨時可以求救。
    (4)雨衣:請準備兩件式雨衣,一件式小飛俠雨衣騎車風大時較危險,且兩件式雨衣的上衣可以充當防風外套穿。
    (6)防水鞋套:傾盆大雨很快的會讓鞋襪濕透,防水鞋套有其必要性。
    (5)輕便雨衣∕雨傘:逛街時可使用
    (6)機車手套:增加安全性,最好選擇有防磨防摔塊者。
    (7)口罩:一般口罩在戴安全帽時容易脫落,可購買連結處在頸後的SOL口罩(參考: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65&t=1339191)
    (8)安全帽:至少選用3/4罩以上安全帽。

    (五)其他
    (1)照相機/備用電池:可攜帶兩台,傻瓜輕便相機可騎車時隨手拍,專業大型相機可於定點拍,如此重要的旅程務必攜帶備用相機。
    (2)相機電池充電器
    (3)手機電池充電器
    (4)隨車飲料
    (5)簡易乾糧
    (6)黑色厚皮大垃圾:雨天可作背包防水用
    (7)衛生紙
    (8)洗衣粉

    三.其他注意事項:
    (一)可記錄每日里程數與耗油量,計算機車每公升耗油瞭解愛車性能。
    (二)維持油箱至少半滿以上,因可能迷路,且進入山區或離開市區前務必加滿油,台東達仁鄉至墾丁間無加油站,務必於達仁鄉加滿油,不放心可用礦泉水罐裝油放車上備用。
    (三)台灣最北點最南點最西點最東點與中心點,以即花蓮與嘉義的北回歸線紀念公園都可以考慮列入參觀並把汽水當香檳慶祝XD
    (四)錢要帶夠,避免臨時因提款卡被吃卡無法領錢。
    (五)將行程表印出留給親人,可讓親人大概知道所在位置,若有緊急危難可較快尋獲。

苦楝花開

在臺大校園的春天,依序有杜鵑花、流蘇與苦楝樹。今年也不例外,原民圖資中心外的苦楝一樣開著美麗的紫色小花朵,然後可以聞到幽幽的香氣。Vivian特別介紹這植物,對苦楝的認識,是Jane編審介紹我的,然後,今年又因為Vivian的緣故,又進一步認識這美麗的苦楝。

苦楝花是原住民三大戀愛花之一, 原住民作家巴代(阿妹的舅舅)說:

在台灣的原生種植物裡,有三種樹被合稱為戀愛樹,一是「相思」、一是苦楝(戀)、一是「合歡」,被稱為戀愛樹的原因是因為這三者,剛好是戀愛的過程。

苦苓或苦練,英名:China tree、china berry,原產地:中國大陸、韓國、日本、琉球和台灣本島。作家苦苓就是以此為筆名, 而阿美族導演龍男的族名也是Fangas。





在去年獲得國家出版獎的「邦查‧米阿勞」這本書中,也有介紹苦楝樹喔!

Fangas(楝樹) Melia azedarach L. 科名:楝科 Meliaceae

特徵:落葉性大喬木,葉2-3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4對,對生或互生,卵形至披針形,基部略呈歪形;春季葉長出後同時開花,花序圓錐狀,腋出,花淡紫色,有特異之芳香;花萼5深裂,花瓣5片,雄蕊10枚,紫色,花絲連成筒狀;果實為核果,秋季成熟後轉呈黃褐色,內果皮木質化,內藏種子6顆。

用途:阿美族早期建屋時常用它做木板及門檻, 鋪平田土使用的木板(sasnat),也是用楝樹做的。


下次看到苦楝樹,記得停下來欣賞她美麗的花朵,還有聞聞那幽幽的香味,以及想起跟臺灣原住民族的關連喔!

星期二, 5月 03, 2011

天氣多變的春天

今日是我在校內進行有學分課程的第三次資料庫教學課程. 由於今年教學重點有教導學生把資料庫的資料匯入EndNote Library中, 所以同學除認識並會查詢資料庫外, 還要教將由各資料庫的資料, 一步步地帶領學生匯入書目資料. 不過, 我還有[中國基本古籍庫]資料庫還沒帶完呢. 所以跟下周的老師借一點時間,來完成進度囉!

當我協助班上一位同學解決安裝的問題後, 提著自己的東西在小福前漫步回辦公室. 今天天氣變化大, 我短袖牛仔裙還嫌不夠溫暖. 上午跟下午的溫度大概差了有五度吧! 而且天氣陰陰霾霾

眼前吹起一陣陣的風, 在化工館與原分所間的黃綠色的樹葉隨風飄落. 好美!! 剎那間, 我以為身處在秋天, 理智告訴我: 現在是五月天!!

這樣的氣候, 真是讓人傻傻分不清.

雖然天氣多變, 但工作進度完成一小段落, 心理不僅舒暢些了. 還有另一門課程這星期起由我帶領, 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