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11

大的好

日前一位從大陸(光榮)回台的學弟TT請我吃飯, 彼此提到過去十幾年來的生活, 不過在聊天之前... 我們的體態都已經變了... 法藍肚子已經隆起 而學弟的髮線也已經是富翁等級的高度, 學弟很努力也很爭氣的在對岸買了幾棟房, 今年也回來台灣購置房產, 並努力規畫著未來 打算繼續在對岸發展...

反觀法藍... 比起學弟後半段的職場生活似乎更沒quality也只存了半斗金, 學弟慫恿以法藍這點微薄的經驗到對岸應該還有機會一搏 當場笑說 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 且目前來說 這不是我最想要的東西 我想留下來繼續感受台灣生活的脈動 縱使他一路被中國比下來 有一天我踏上中國的國土 也必定要以台灣企業工人的身分過去與學弟競爭 :)

用餐期間我們還聊到了許多以前很特別的事情 比如變態法藍 在大學時上的體育課 特早班 開課時間是凌晨五點 晚上的正規課程也都上到晚間九點 不在竹子大學的友人都以為我上夜間部呢 修了爆表的學分 只因竹子大學多修課不用繳學分費 抱著多修多賺的心情 就默默的累積兩百多個學分

在捷運站分頭時 給了學弟一句話: "你往上 我往下 加油!"

最近幾次聚會與餐會 我都覺得幸福感大增 雖然現實生活是現金流已經滑向貧窮的退稅階級 :)
Never eat alone
寄件者 2011trip
人生要的是甚麼 想累積的又是甚麼? 我沒有三頭六臂 但是我希望能體驗到三頭六臂的經歷
寄件者 2011trip
縱使窗外已經是陰天 我還是會盡力的抓下最後一抹幸福
寄件者 2011trip
每當在公視看到創辦人 鄭福田 先生 捐贈的畫面出現眼前 都會想起 以法藍這種工人微薄的力量 除了小額捐款外 應該還有其他方法貢獻更多給這塊土地與人們.
Mercy TAIWAN~

沒有留言: